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国永:全民健身奥运同行 进校园活动创意出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6: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经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批准、教育部体育文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搜狐公司共同主办的,以全国高校学生为奥运宣传对象的“奥运文化进校园”大型奥运宣传活动于2007年5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进行了发言,发言全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一项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宗旨,体现全民参与奥运的宣传实践活动,举办活动的目的是在校园宣传和普及奥林匹克知识,组织和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关心奥运,参与奥运,践行人文奥运的理念,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应该说活动的创意很好,非常有意义。

  伴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全国人民期盼奥运、关心奥运、参与奥运的发展,当代大学生不仅是引领时代潮流的排头兵,社会生活的晴雨表,也应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主要参与者。2008北京奥运会是全球竞技体育比赛的大舞台,同样也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大平台,同时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示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目的就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把体育意识、体育精神和文明素质注入到关心和参与奥运事务的每一个人的心目当中,使当代大学生和人民群众通过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能受到强身健体之益,受到健康生活方式之益。

  最近胡锦涛主席要求全党和全社会重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和健康成长,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也下发了加强关于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

  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也向全国亿万学生发起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我们希望通过广泛开展奥运文化进校园的活动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宣传,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宣传强生健体的理念,增加体质,把广大学生关注支持体育的热情转化为积极投身体育锻炼的自觉行动,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能够使当代大学生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生力军。

  我们希望这项活动能够使更多的大学生受益,希望这项活动成为真正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加强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最后祝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