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高温不见不良习惯 市民迎接奥运膀爷绝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北京近日的温度高得吓人,这两天气温都超过35度,连公交车都因为太热而抛锚。不过,以往北京街头上打赤膊的情景,今年却绝迹,原因是北京政府为举办奥运会,以倡导及取缔方式双管齐下,过去打赤膊被称做“膀爷”的北京人不见了。

  北京这两天温度都超过35度,由于太阳大、温度高,因此平时人潮拥挤的天安门广场,这两天人少得可怜,大街上民众撑伞逛街,放眼望去一片伞海成为独特景观,由于天气太热,不但有人拿着冰凉矿泉水缓颊,就连公交车都因为太热而抛锚。

  由于北京绿化工作做得不错,到处可以看到躲在树荫下乘凉的民众,面对如此高温,北京民众显得不以为然,因为到了7、8月,北京高温能飙到45度,北京民众说:“这几天热得比较突然,但适应一下也就这样,无所谓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北京街头上满街打赤膊的情景,今年却看不到,原来是因为奥运会将至,在北京警方大力倡导及取缔下,象征北京的“膀爷”已经绝迹。

  据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年北京的首个高温日较去年提前了二十多天,高温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北京上空受大片暖气团控制;二是无云层遮拦,阳光辐射作用使气温一路攀升;三是受北京地形西北高、东南低的特点影响,小股北风下沉增温,使气温节节上升。“当附近的大气温度达到39度,柏油路面的温度就超过50度了,煎鸡蛋都没问题。”气象专家说:“7月、8月桑拿天到来时,北京柏油路面的温度能超过60度。”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