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景观大道开始建设 四元汽配城拆迁让路(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4:19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四元汽配城部分汽配店正在被拆除

  为给奥运景观大道腾地儿,四元汽配城被拆迁腾退,向后挪80米。

  据介绍,四元汽配城紧邻四环路外侧,当年属于首发代征绿地,由于拆迁困难,临时将地上建筑物出租,随后,汽配城又相继在此地建设大量建筑物,形成了目前的违建现状。

  随着周围高档商品住宅的相继开发,四元汽配城市场的建筑明显与周围不协调,加之四环路景观大道建设计划的实施,把汽配城向后腾退,让路侧的景观亮出来,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悉,汽配城腾退80米后,该区域将建成绿地。朝阳区将以此为契机,加速北四环奥运景观大道建设进程。

  今日现场挖土机“挥臂”惊“车主”

  记者上午在四元汽配城看到,要拆除的部分汽配店已经人去屋空,被围挡围住。

  上午10点,随着一声令下,挖土机将一座门上还贴着“耐油管”字样的汽配店夷为平地。尘烟四起,两条消防水龙喷射,压制尘土。不少前来购物的车主都惊诧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据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四元汽配城要腾退80米以外,附近的部分4S店违章建筑,以及部分居民住户也将被拆迁。

  新闻提示 奥运景观大道即将成形

  朝阳区北四环奥运大道东起四元桥,西至健翔桥,全长约10公里,紧邻奥运中心区,是2008年奥运会重点的赛时交通路线。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朝阳区决定将这一重要路段建设确定为该区奥运景观大道。截至5月中旬,北四环奥运景观大道两侧违法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已全部拆除。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下一步将对北四环奥运大道进行绿化美化等景观建设。月底前,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将是景观特色突出、环境管理规范的又一条景观大道。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