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来沈球迷至少10万 沈八大行业挖掘奥运“金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0日07:26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沈阳日报(记者王时勤)沈阳是2008年奥运会足球赛区之一,世界对沈阳的关注与日俱增。随着奥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沈阳各个行业特别是旅游业积极筹划挖掘奥运“金矿”。

  来沈球迷至少10万人

  奥运会在沈阳有12场足球比赛,届时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随队官员和新闻记者来沈。

据预测,奥运会期间仅来沈观看比赛的球迷就将达10万人,这只是奥运期间来沈旅游观光潜在客源的一小部分。业内人士分析,为避开从北京入境的高峰,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将就近选择从沈阳入境,这也为沈阳旅游业带来第一轮“掘金”机会。更重要的是,作为北京的近邻、东北中心城市、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世界文化遗产地城市,在整个奥运会期间,沈阳几乎每天都能接受来自北京的强大客流辐射。

  “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旅游业是催化奥运经济的最大产业。面对奥运旅游这块大蛋糕,沈阳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都十分珍视这千载难逢的商机,其最大的受益者当数旅游业、餐饮业、宾馆业、交通业、商业、娱乐业等产业。”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去年末,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奥运旅游促销计划研究”课题组来沈调研时,已对这一判断以及基于此所开展的前期奥运旅游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旅游点借力打造城市形象

  针对奥运前、中、后不同阶段,沈阳将设计不同的旅游产品,开展系列活动。其中从2006年到2008年,沈阳以“活力之都,奥运城市”、“奥运在中国,足球在沈阳”为宣传语,重点推广城市形象和奥运产品。

  沈阳市现有星级饭店110多家,旅行社180余家,旅游从业人员40万。作为区域旅游中心,沈阳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此外,沈阳世博园、沈阳故宫、清昭陵、清福陵、张氏帅府等一大批旅游景区,在国内外久负盛名。这些都将为奥运旅游绿色通道的铺就提供强大的支持。目前,沈阳市已经为奥组委选定了15家供参赛人员入住的酒店,其中5星级5家,4星级6家,3星级4家。这些酒店均位于核心商业区,距赛场和训练场在5至10公里范围内,距机场在12至17公里。

  联合周边城市扩大效益

  面对诱人的奥运旅游商机,沈阳将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加快整合旅游资源的步伐,以满足参加比赛的专业人士以及球迷和国内外游客在比赛、休闲、疗养、娱乐、餐饮方面的需求。在旅游产品开发上,充分考虑将奥运主题与沈阳地方特色结合起来。同时围绕奥运“绿色、科技、人文”的主题,推出以“活力之都,奥运之旅”为主题的历史、人文、自然、休闲、疗养、科技、工农业等短途和区域系列精品旅游线路。

  沈阳的旅游产品,与周边城市及东北其他主要旅游城市有着密切的关联度及互补性。目前,由沈阳倡导成立的东北“4+1”城市旅游联合体、辽宁中部城市群旅游联合体和环渤海旅游联合体三个区域性旅游合作组织,已经为奥运旅游的区域联运搭建起合作的平台。

  (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