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百名奥运志愿者街头义卖为孤残儿童“圆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石家庄五月三十日电 (记者 牛琳)今天,河北百名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赛会服务的志愿者走上街头义卖报纸,为石家庄市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募集善款,圆孩子们的一个儿童节梦想。

  河北省启动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民众热情高涨,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两万。

马上就要过“六一”了,福利院孩子们美好、朴素的节日愿望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

  年仅三岁的石瑞欣是二00四年来到石家庄市福利院的,当时又黑又瘦的石瑞欣让福利院的老师们看着心疼,而眼睛大大、活泼好动的小家伙也给儿童中心带来了欢乐。她的儿童节心愿就是得到一个玩具“小猪”。她说:“我想白天陪着小猪玩,晚上抱着它睡觉。”

  今天,志愿者们终于帮助石瑞欣实现了愿望。同石瑞欣一样满足心愿的还有四岁的石莉茹、九岁的石婷婷、八岁的石铁花……他们分别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儿童节礼物,有电子琴、自行车、录音机……

  在得到“六一”礼物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石莉茹、石婷婷、石晓于三个孩子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福利院的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孩子的生日日期都是按照他们来到福利院的日子确定的,因为这一天代表着他们的新生。看着孩子们开心地把鲜奶蛋糕吃得满嘴满脸都是,到场的志愿者们也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参与此次义卖活动的志愿者朱琳对记者说:“志愿者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精神是需要将信念转化为行动的,这次活动就是对我们心灵的一次洗礼。只有将这个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才是对奥运最好的支持。”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