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治疗伤病重于为2008积分 郑洁的伤女网奥运的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1日11: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为了2008 我们更应该记住这一幕
为了2008 我们更应该记住这一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郑洁晏紫法网女双首轮出局,这个结局意料之中,她们不想这样,但这个时刻,这样的情况下,所有人应该都愿意让她们输,甚至就不应该打这场比赛。郑洁的脚踝伤势无疑是中国女网奥运旅途上的痛,但面对伤病和为08积分之间的矛盾,运动员的职业生命理应更重要。>>留言发表您的看法:球员职业生命与08积分哪个更重要?

  输给双打排名200开外的选手,三年来法网最差战绩,这些都不是问题,现在大家想的不都是明年家门口的奥运会吗?但想想郑洁的伤从无到有,从轻微到严重,到底是什么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从去年温网开始,郑洁的脚踝伤病已经初露端倪,但接下来一站接一站的WTA赛事郑洁还都出现在赛场上,去年温网的冠军,中国人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没错,这些是成绩,但被赛事所累的郑洁也只能坚持到现在了,而这个时刻,正是奥运积分赛刚刚开始,暂且不论奥运,职业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如何保障?这个问号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也有不大不小的困难。

>>加入奥运啦啦队为晏紫/郑洁加油助威

  赛前,郑洁曾申请退赛,但没有得到批准。赛后当她已经几乎无法继续在赛场上挪动一步的情况下,才让对手拿走了最后一分。我们忘不了郑洁在女单首轮出局后新闻发布会上哽咽地诉说自己的伤病时候的场景,更忘不了医生曾经对她说过的:如果再不对受伤的脚踝进行治疗,郑洁将很可能提前终止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中国女网一直以来却为了奥运积分对郑洁的伤病采取保守治疗的态度,每场比赛之前,郑洁都要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理疗,才能确保上场比赛,08固然重要,但要想08有好成绩,球员的健康更重要。双打赛后,队里立刻在当地医院对郑洁进行全面检查和会诊,毕竟运动员的职业生命比什么都珍贵。

  虽然郑洁如果进行手术,她将缺席今年多数赛事,郑洁/晏紫的排名积分必然受到重创,这也将直接影响08奥运参赛资格。但如果郑洁痊愈后能够很快找回状态,明年8月前挣得足够的积分也不是不可能,三个大满贯成了她们的希望,取得大满贯的好成绩,08不会渐渐远离。(搜狐体育:道顿崛)

·辩论话题:治疗伤病PK奥运积分,谁更重要?
正方
反方
治疗伤病重要!08奥运固然重要,但要想08奥运有好成绩,球员的健康更重要。郑洁如果手术肯定会影响排名积分,但痊愈后找回状态,挣得足够的积分也不是不可能,我们支持郑洁好好治疗! 奥运积分重要!郑洁如果要对脚踝进行治疗,她将缺席今年多数赛事,郑洁/晏紫的排名积分必然受到重创,这也将直接影响08奥运参赛资格!所以,为了国家荣誉,如何治疗和史料时间需妥善安排啊!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