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经济学家纵论中国股市:奥运不是股市“护身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奥运不是股市“护身符”

  观众:很多人说,到2008年奥运之前,大盘才会到阶段性高点,对吗?

  曹远征:我先要问你为什么这么想?资本市场都是预期,预期好和预期坏,判断问题不一样,每个人预期完全不一样。

其实对中国来说,不完全指望奥运来刺激经济,最重要是中国经济的城市化,工业化带动城市化,然后大量的投资,他的经济在持续地走好。奥运,尽管有影响,影响也不是很大。

  郑振龙:如果中国是韩国,奥运对经济刺激会很大。可是中国太大了,所以奥运对经济的刺激微不足道,很多人可能看奥运是从政治的角度,奥运要来了,政府怎么可能让股市低,这是一个心理,其实股市演绎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政府已经管不了股市了,奥运也不是中国股市的“护身符”。

  哪些股票还可投资

  问:暴跌行情下,哪些股票还可以投资?

  郑振龙:有些股票是完全投机股票,有些股票完全是投资股票。

  中国市场毕竟是不成熟的市场,所以大盘调整的时候,一些适合长期投资的股票在短期内也会下跌。比如说大盘到三千,两千,我持有这些长期投资的股票都无所谓。心态最重要。

  观众:现在我们中国的股民应该怎么办?

  曹远征:就是应该是价值投资,这是股民应该遵循的理念,只有这样的话,才有风险意识,才能把投资做得更好。(编辑:苏鹏)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