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加快环境整治步伐 以优美环境迎接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5日11:36

我来说两句

  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淇深入朝阳、海淀区拆迁现场,就城市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环境整治步伐,以优美的环境迎接奥运盛会的到来,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奠定良好基础。


  刘淇调研的第一站是朝阳区四元桥汽配城。这里是北四环奥运景观大道周边拆迁拆违的一部分。为了给奥运景观大道让路,汽配城将往后腾退80米。目前,汽配城拆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在拆迁现场,刘淇详细询问了拆迁的进展情况。听说腾退出来的地方将实现整体绿化后,刘淇连连点头。在北苑路京兰床具厂拆违现场,刘淇详细察看了奥运核心区周边的环境整治情况和科荟路沿线的环境整治情况。他说:“一定要把环境整治好,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刘淇还来到位于颐和园附近的皇家园林旅游区二龙闸路北口,察看这里的环境整治情况。皇家园林旅游区目前已拆迁20万平方米,通过环境整治,打通了二龙闸路,形成了颐和园东侧南北向走廊,彻底改变了这里多年来脏乱差的现象,旅游形象大幅提升。海淀区负责人介绍说,从皇家园林旅游区沿昆玉河往南延伸,两侧将建绿化带,并建成5个主题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近80万人直接受益。刘淇高兴地说:“这个规划做得很好。环境整治的目的,就是改善环境,让广大群众从中受益。”

  随后,刘淇又来到海淀区北坞村,实地察看了北坞村路及玉泉山周边的环境整治情况。北坞村地处城乡结合部,长期以来环境脏乱差。通过环境综合整治,这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刘淇一边询问拆迁和村民安置的情况,一边说,要下决心搞好这里的环境整治工作,把景观建设好。要妥善安置好被拆迁的农民,实现村民就近就业,让群众得到实惠。要搞好规划,分步实施,通过环境整治,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刘淇指出,今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以更加洁净、更加良好的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到来。要下大力气推动奥运场馆周边地区、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展现北京良好的城市风貌,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锐衡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