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测试工作展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9日11: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工作将于6月份全面展开,北京地区共有23项赛事,计划招募选拔以北京高校大学生为主的志愿者9000余名。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检验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筹备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也是评估、调整赛会志愿者工作方案的重要依据。

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将以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完善方案为主要目标,通过“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对志愿者需求、志愿者素质、赛时指挥模式和运行机制、志愿者外围保障体系等进行全面测试。

  根据志愿者工作计划,“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原则上不另行组织报名,主要从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选拔。目前,参与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场馆团队,已基本完成场馆志愿者运行任务手册和人员计划编制工作,6月上旬将陆续启动测试赛志愿者测试选拔和培训工作。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流程主要包括:公布需求信息、测试、面试、培训、背景审查、录取等几个环节。其中,测试将分为专业测试和通用测试两个部分。专业测试主要面向各类专业志愿者申请人,测试申请人是否具有本专业工作特殊需要的专门知识或技能。如医疗服务志愿者的医疗救护技能测试、贵宾陪同志愿者的翻译水平测试等。通用测试主要包括通过综合知识、心理素质和英语三个方面,测试申请人是否具有从事工作岗位需要的素质和能力。

  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奥组委志愿者部统筹安排测试工作由,目前已邀请相关权威机构和专家,编写了涵盖奥运会基本知识、中国传统文化、北京历史与文化、通用礼仪、涉外礼仪、医疗及紧急救护等方面的综合试题库,以及心理素质、英语口语的测试题库供各单位测试使用。

  根据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工作组作统一部署,今年6月上旬,部分承担8、9、10月份赛事的高校将率先开展志愿者测试选拔工作。6月9日,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分别对本校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集中开展奥运综合知识测试、心理素质测试等相关笔试工作。近期,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10余所高校,也将陆续开展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测试选拔工作。

  据悉,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选拔测试的成绩,也同时将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选拔时的重要参考依据。(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