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版北京奥运官网用户为先 中英法三语一键切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23: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服务为先 奥运官网新版新体验

  6月12日,的奥运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与改版前的网站相比,“变短了”是网站给人的第一印象。可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原来“浓缩的都是精华”。网站不仅在形象上更加动感时尚,服务功能的加强、注重用户体验才是此次改版的精髓。

  主辅导航结合 内容清晰明了

  新改版的页面以青花蓝和国槐绿渐变色为主色调,版面的设计注重提高用户体验,采用竖式导航、主辅结合、区域划分、标签板块入口等方式,使用方便快捷。其中主辅结合的导航方式,使用户感到内容更加清晰。

  以往首页的竖式导航得到了沿用,既延续老用户的用户习惯,而且使导航不受页面宽度影响,处理更加灵活。但新版的导航不再采用原动态展开效果,简化层次关系,突出主要栏目,而是在每个栏目页面的上方加入了横向的辅助导航条,可以对栏目内的子栏目进行分类导航。这样的设计可以使用户更清晰地了解网站结构,了解所阅读的页面在整个网站中的位置。

  除了导航条以外,改版后的首页被划分为5个区域,自上而下分别为网站形象展示及导航、奥运新闻信息、新闻媒体相关资讯、奥运赛事服务咨询和奥运赛事及文化资讯。这种设计分别应对5类用户需求,方便用户集中浏览信息。此外,利用标签切换页面板块技术,使有限空间内整合更多相关内容,方便浏览的同时也提高页面空间的利用效率。

  中、英、法一键切换

  改版后的网站仍然沿用了中、英、法三个语言版本,三种语言的网站不仅在栏目设置,页面风格上保持了统一,同时还实现了不同语言间的“一键切换”。

  改版前,首页左上方的会徽下方设有不同语言间的切换按钮,点击一下切换按钮就可以切换到相应语言的首页。改版后,该功能不仅得以保留,同时还得到了升级。改版后的的语言切换按钮被挪到了网站最上方主装饰区的右下角,并以鲜艳的颜色标明,便于用户使用。升级后的该功能,不仅在首页可以实现“一键切换”,就连各个栏目页面以及资料性内容的最终页面也实现了“一键切换”。只需轻轻一按,就可以实现所在页面的中、英、法语言切换。

  升级后的语言切换功能,不仅符合国际奥委会网站、历届奥运会官方网站、大型体育赛事网站的习惯做法,同时兼顾了多语种用户使用的便捷,还为想学习外语的朋友提供了相互对照学习机会。

  人文关怀体现人文奥运理念

  改版后的网站不仅在设计风格和栏目设置上充分考虑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其它新增的功能也充分体现出对用户的人文关怀,处处闪耀着人文奥运的光芒。

  改版后的每个最终浏览页面,标题的右上角都有一组功能按钮。除了常见的收藏该网页、纠错等传统功能以外,还新增了字体大小和打印按钮。通过选择大、中、小三种的不同字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习惯选择适合的字体。需要打印浏览页面的朋友,只需点击标题右上方的打印按钮,就会进入打印页面,页面包括图片格式的所打印内容、链接及所属栏目,调整字体大小、打印、返回文章等功能按钮。调整好字体后,再次点击打印按钮就可完成打印工作,极大的方便了初级用户。

  同时,为了方便用户查询以往的新闻内容,网站不仅有内部搜索功能,还设有新闻栏目历史页面查询功能。系统会自动队新闻栏目每日的首页进行备份,用户只需按照提示输入想要查询的日期(2006年6月1日后),就可以看到当天的奥运官方网站首页,给经常需要查找以往内容的用户带来了便利。

  短短半天的体验,虽然不能完全感受新版奥运官方网站的全部新功能,但记者却充分感受到了网站以用户利益为上,服务为先的诚意。(张宇)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