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版奥运官网为08预留接口 开始向赛时网站过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23:3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新版奥运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从2000年开通的奥申委网站算起,这已经是奥运官方网站第4次重大的改版。每次改版都展现出奥运会筹办工作在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变化,也意味着我们离2008年的奥运会更近了一步。

而此次的新版网站更是承担起向赛时网站过渡的重任。

  2000年的2月1日正式发布的申奥网站是奥运官方网站的前身。2002年的1月1日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初级版上线。2003年7月13日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中级版正式推出。2005年11月7日,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公司的加盟,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高级版一期正式推出。此次改版是对高级网站一期的一次大调整,同时也向08年的7月份上线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赛时网站过渡。

  几次改版后的官方网站也都肩负着不同时期奥运筹办工作重点的变化,新版的奥运官方网站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综合信息平台,除了组委会发布的信息以外,还有包括像票务、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观众服务、媒体服务、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等信息。同时融合了一些赛时网站的需求,起到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编辑部负责人金航介绍,由于奥运会赛事网站大约在开赛前一个月左右才会上线,做大的改版是不可能实现的。新版的奥运官方网站已经开始考虑赛时的各种需求。栏目设置上,除了奥运会比赛时的竞赛信息,如比分直播、运动员信息、比赛成绩播报等项目没有包含,其他栏目基本都已覆盖。赛时网站栏目设置不会有太大变化,新版网站已经为赛时网站的这些功能预留了接口。(张宇)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