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版北京奥运官网上线 面向赛时打造国际化网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08:1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讯 记者张雨报道:“新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将更加全面反映北京奥组委的努力和发展。”国际奥委会官员这样评价6月12日全新推出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新版网站采用成熟主流的技术,整体色彩清雅稳重,设计大方美观,结构简洁清晰,使用方便快捷,为官方网站向赛时阶段转换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1年至今,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经历了数次改版,由早期单纯的新闻发布逐渐演变成为集奥运会筹办新闻、社会新闻、体育新闻发布和网民互动为一体的综合网络平台,网站用户人数不断增长,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当日的访问量更是超过1300万。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变化正是北京奥运筹办工作不断推进的体现。

  新版官方网站凝聚了各方智慧,改版工作小组同国际奥委会专家、互联网项目专家组成员和承建商搜狐公司多次研讨,充分考虑网民的浏览感受。新版网站在版面设计上遵循北京奥运形象景观主题图形,主色调以青花蓝和国槐绿渐变色为主,整个设计和谐统一、美观大方,体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具有浓郁的中国韵味和时代特色。在内容设计上,新版官方网站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和服务功能。架构更加简洁,布局更加合理。国际奥委会官员这样评价新版的网站页面――“他美妙地诠释了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的发展”。

  新版官方网站采用页面代码技术、多媒体技术等多种成熟技术,带给用户全新阅读体验,多项互动产品和新增服务功能增加了网站的趣味性和服务水平。

  目前,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以中、英、法三种语言为用户提供服务,这三种语言的网站从栏目设置到专题策划都充分考虑各自用户群的特殊要求,更具国际化色彩。

  国际奥委会主管互联网项目的官员称:“祝贺新版网站的建设团队。你们建设的新版网站为赛时网站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当今世界,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获得及时信息的第一媒体。赛时,全世界都将登陆你们的网站,我坚信本届奥运会网站将打破奥运会网站访问量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