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设计师:让世界通过奥运官方网站感受中国韵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1日23: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按照奥运会的惯例,官方网站的设计风格要与本届奥运会的形象景观相配合。新版奥运官方网站不仅在设计上遵循了北京奥运形象景观主题图形,同时也带出了浓郁的中国韵味。

  新版奥运官方网站由原来以中国红、长城灰、琉璃黄为主导色演变为以青花蓝和国槐绿渐变色为主色调,同时运用形象景观中富于动感的云纹图案。

截取了云纹中最富有动感的部分沿用于页面主装饰区,以飘逸动感绶带轮廓从左至右贯穿于整个页面。晕染轮廓求新、求变,将中国传统水墨效果与现代写意手法相结合,从而体现中国悠久的文化底蕴,带出浓浓的中国韵味。蓝绿色和浅灰色云纹,形成不同动势,同中有异,异中有同。既充分利用空间和谐地展示主题形象又使整体页面充满张力。底部景观元素以蓝绿色彩过渡与头部景观向呼应。

  对于这一动感十足而又中国风韵浓郁的设计,搜狐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同时也是奥运官方网站形象主要设计者之一的廉涛感触最深。他觉得,只有民族的才能感动世界。正式为了能让网站遍布中国韵味,廉涛才选取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中的核心图形祥云作为创作的方向。

  “一个中国人如果细心观察生活的话,每天走出去都能在不同的地方看到有祥云的形象。”廉涛认为祥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代表之一,也不广泛应用于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等奥运形象景观中。设计中,将通过中国水墨画和现代写意画手法相结合的笔法,最大限度的烘托出中国风韵,也让人感受到日益临近的奥运脚步。(张宇)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