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版奥运官网能听奥运歌曲 实现无障碍浏览网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2日11:2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观看奥运历史图片;欣赏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宣传片;聆听奥运歌曲;了解权威的奥运筹备信息……今天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正式推出新版本,不仅颜色变了,而且增加了观众服务栏目,这都是网站为向赛时转变所打的基础。

  主色由长城灰变蓝绿色

  打开网站的页面,以青花蓝和国槐绿渐变色为主色的页面给人一种清淡素雅的感觉。

负责设计的搜狐公司首席设计师廉涛介绍说,网站在不同时期需要展示不同色彩搭配的形象景观,这样才能降低网民视觉疲劳,不断给人新鲜感。改版前的网站色彩以长城灰为主,配有红黄渐变主题装饰;新版网站色彩以青花蓝和国槐绿渐变为主。将来赛时的网站会以中国红和琉璃黄为主。

  新增加观众服务栏目

  官网本次改版最重大的改变就是将原30个栏目整合为12个,分别为新闻、竞赛和场馆、观众服务、媒体服务、志愿者、奥林匹克百科、奥林匹克教育、奥林匹克文化、火炬接力、互动专区、北京奥组委、北京残奥会。同时新增观众服务、媒体服务等栏目。

  新增的观众服务栏目提供了衣、食、住、行、医疗等内容,栏目中的电子地图还将陆续推出京外协办城市地图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地图等专题地图。目前青岛地图已经推出,香港地图将于7月1日上线。

  奥运征歌作品在线听

  官方网站编辑部经理金航介绍说,网站在首页设有多媒体专区,包括视频、图片、音频、360度全景图等。视频包括了奥运会的宣传片、历届奥运会的视频;图片库中包括奥运历史图片和比赛项目图片等;在音频方面,第四届奥林匹克征歌活动征集到的歌曲可以在试听栏目中听到,将来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也会出现在这个栏目中。

  将实现无障碍浏览网页

  金航介绍说,官方网站还为残障人士,比如弱视人士能够访问页面进行了技术储备和接口预留,如为页面上字体大小的缩放、页面色彩对比度的增加,以及实时语音朗读系统等功能提供便利。

  金航透露,预计到奥运会开幕前网站还会有一次改版,大概时间是2008年的7月份,那时的网站就是赛时网站,全面为奥运会赛时服务。“赛时大家更关心的是比赛信息、即时成绩等,因此我们在栏目设置上已为赛时将发布的竞赛信息留好接口,技术部门已经做好了开发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