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执委会议:奥运村建设工作要重点体现人文关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9: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北京奥组委第83次执委会议今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奥运村(残奥村)工作的汇报。奥运村(含运动员村,2个媒体村)是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代表团官员(运动员村)和媒体人员(媒体村)的“家”,除了参赛、训练、采访、转播外,他们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奥运村里度过。

奥运村要本着以运动员为中心,体现人文关怀、落实“善待媒体”的要求,提供住宿、餐饮、交通、娱乐、健身、医疗、购物、安保、修理等服务项目和设施。目前,已完成了奥运村(残奥村)的初步运行设计,正在逐项完成各服务设施的详细运行设计;制定了奥运村(残奥村)装修标准和物资配备标准,完成了样板间的装修布置;编制完成了《奥运村(残奥村)运行团队设置方案》和《奥运村人员计划》;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实现奥运村(残奥村)工作与政府相关委办局的工作“无缝隙”对接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形象景观相关问题的汇报。会议指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形象景观要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以奥运形象元素和景观应用系统构建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形象景观体系,营造热烈、欢快、和谐的奥运氛围,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展示国家形象的总体目标。会议指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要遵循科学发展观要求,树立节俭意识,坚持城乡协调,赛场与城市统筹安排的原则,制定系统有序的形象景观规划。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08年奥运会赛时奥运村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文化活动总体计划的汇报。活动旨在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奥林匹克节日氛围,展示中国风格的多民族文化特色以及世界各国的艺术风采,为世界多样性文化的相互交流搭建平台,促进各国运动员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黎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