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多语言服务系统将帮助游客成为“北京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9:3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周卓)奥运多语言服务系统于十四日在北京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提前亮相,该系统将全面应用于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为国际来华人士提供无语言障碍的各类资讯服务,让他们变成“北京通”。

  “它同时具备导游、翻译和秘书的服务功能,并且可以随时随地拥有。”参与软件开发的工程师付磊告诉记者,这款嵌入式软件系统主要运用于手机,以便随时提供服务,同时在北京各大宾馆、旅行社和大型公共场合都可以使用到该系统。

  据了解,奥运多语言服务系统通过移动终端、互联网网站、呼叫中心等平台,采用多种无线、在线、热线的服务方式向使用者提供包括吃、穿、住、行等在内的旅游观光和日常生活信息。系统内的词库还添加了北京重要地名、单位名和交通线路等专有词条,以便提供准确的语言翻译。

  据介绍,还在研发中的奥运多语言语音识别系统将在北京奥运会前亮相并投入使用,该系统将提供更直观便捷的语音识别和同步翻译服务。

  “现在可以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的服务,以后我们将根据需求加入更多语言。”付磊表示,这套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语言服务系统将成为北京“科技奥运”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