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市民乒乓球争霸赛开战 打国球迎奥运掀热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11:34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9时30分,本报首届市民乒乓球争霸赛首站在沈阳市科学家花园美食娱乐宫5楼乒乓球健身中心开战。

  吼声、笑声、掌声、叫好声、鞋与地面的摩擦声、球与球台的撞击声……各种声音交织出的“共振”,引爆了本报市民乒乓球争霸赛第一站。

  当天,64对选手按三个不同年龄组别进行了长达8个小时的争夺赛,最终20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名单。他们将在7月份和其他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一决高低,争夺辽沈晚报首届市民乒乓球争霸赛的总冠军。

  超载百人现场报名

  64对128名选手,这是本报圈定的第一站比赛的选手数量。可是昨日一大早,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到达比赛现场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0人,100多人要求现场报名。参赛选手铁岭开原市市民杨春军、周涛两人为了不耽误比赛,早上5时许就坐车往沈阳赶。

  最小的输球哭鼻子

  6岁的王正鑫是昨日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他和8岁的唐一民也是昨日年龄最小的组合。只有8个月球龄的王正鑫只高出球台半个头,很快,他们在首轮中输了。不管妈妈怎么安慰,理想是当奥运冠军的小正鑫还是哭了。

  最大的是客串来的

  由于社区的参赛队员临时有事,70岁的赵伟新临时顶替别人前来比赛,没想到临时客串的他竟成为昨日年龄最大的选手。从退休以后开始玩乒乓球的他球龄4年。“这次来就是为了参与,学习一下别人是怎么打的。”

  特殊赛场上的父亲节

  高新光昨日陪着老爸参加了双打比赛,“今天是父亲节,陪爸爸来就是送他一份特殊的礼物。”父亲高明听了很激动,他说这是20多年来父子俩第一次打乒乓球,这种快乐和感觉是辽沈晚报给予的。

  黑马8岁男娃闯进四强

  “煞!”一个大力侧上发球,8岁的张焱又得一分。“好!”围观的数十名观众爆出热烈掌声。“早晨6点,就从抚顺奔着辽沈晚报的比赛来了。”张焱的母亲孙丽萍说。最终,张焱连赢6个大人,闯入4强,成为昨日赛场上最大的“黑马”。

  现场直播争夺单打冠军

  一板、两板、三板……中远台的对拉弧圈球形成了相持,让观众忍不住发出感慨,“哎呀,太漂亮了,这简直像现场看超级乒乓球联赛一样。”

  单打半决赛,由人气最高、最有希望夺冠的参赛选手韩辉,和被大家看好、最有发展前途的10岁省乒乓球技术学校小将王冠铎之间产生。

  韩辉成熟的经验,娴熟的技术让在场选手无不赞叹,但最终不敌小将王冠铎凶猛的正反手弧圈,赛后王冠铎说:“我只想着把自己所学的东西打出来就算胜利,赛前我爸也是这么告诉我的。”

  在随后的半决赛中,王冠铎在进攻中有几个关键的机会球没有把握住,而与冠军绝缘,最后程龙获得了本站比赛单打冠军。(隋禹韩涛张虹王月宏杜沫)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