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考验大学生爱心耐心 “奥运关爱大使”正在招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0日14:5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2008年奥运会而准备的“上海大众奥运关爱大使”招募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得到来自各个省市大学生积极响应。它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搜狐网站强强联手,共同发起的招募活动。

  该活动旨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选送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以外,还在UNICEF的指导下,将奥运精神传递到边远山区,让大学生朋友及更多网友真正感受奥运、传递关爱。

  据悉,这次活动将自2007年4月开始至2008年1月底结束,经过海选——半决选——决选,从表达,学习,统筹,合作多角度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最终向北京奥组委选送12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将以博客的形式抒发奥运感言,并且在半决赛中利用主办方提供的电脑与相机记录贫困学校支教的支教生活,为北京奥运出一份绵薄力量。组委会独创两人一组报名形式,让报名参加的大学生有机会在这个暑假与伙伴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为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梦想而努力。

  博客是时下流行的网络日志工具,在大学校园里更是十分盛行,它能给人提供轻松方便的展示自我的环境,有表现欲望的同学更能将它作为互动的手段与志同道合者交流生活以及学习的体会。“上海大众奥运关爱大使”活动可以让大学生们秀出自己,在博客上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于奥运的情感,有了这个平台,将有更多人看到他们的宣言,不仅能提高大学生自身博客的知名度,更能在无形中传递一种奥运精神。

  此次活动时间比较长,自2007年5月中旬开始,并一直延续到明年奥运会期间。长时间的比赛将考验大学生的恒心及毅力,尤其是半决赛阶段的山区支教,和决赛阶段的在奥运举办城市的定向活动,更能磨练大学生们坚强的意志力。两两一组的比赛方式不仅增强同学们在活动中的协调性,更让他们提前感受将来进入社会后在工作中的团队合作。

  除此之外,更加吸引人的是经活动选拔而出的12名优胜者将作为上海大众推荐的志愿者参加08北京奥运.奥运会是四年一次受到全世界瞩目的体育运动,在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而能够作为志愿者代表亿万中国人投身奥运服务中去,将成为一代学子心中不同寻常的神圣记忆。

  “上海大众奥运关爱大使”活动计划是一个为大学生量身订做的活动,学生们能够在活动中体会到互助、互动、关爱以及关注,这为其未来生活工作的发展道路铺下了一段基石。此外,大学生的蓬勃朝气注定了他们将是奥运精神传播的主力军,“上海大众奥运关爱大使”活动也为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