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时尚成衣设计大赛启动 结合人文奥运和时代风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07:5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闫晓虹)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奥运”中国概念时尚成衣设计大赛今日在此间正式启动,意欲借全球瞩目的奥运盛会提升中国元素在当代生活和流行文化中的国际地位。

  由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此次大赛将“中国概念”和“人文奥运”、“时代风尚”紧密联系起来,目的是通过设计师的时尚成衣设计作品,传达国人对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支持和关爱,并体现“以‘人文奥运’为契机,提高设计水平、传承中华文明;以‘人文奥运’为己任,建设时装之都、展现北京风采”的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设“礼仪正装”和“休闲便装”两大系列,男、女装共四个类别。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中华民族的悠久文明和奥运热情,大赛要求参赛作品既要“体现中华文化特征”,又要“适应现代生活方式”的着装要求。自今日起大赛组委会将面向海内外人士公开征稿,并邀请中外知名时装设计师共同参与,二00七年十一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入围作品展示和大赛总决赛。届时将向北京奥组委和公众推出“礼仪正装”系列和“休闲便装”系列男女装金奖作品各一名、银奖作品各二名、铜奖作品各二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