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府学胡同小学开展“携手红军小学 共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21:4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合影
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今天下午,“携手红军小学 共迎北京奥运”活动启动。会上,北京府学胡同小学和遵义红军小学结成了友谊学校。

  会上,遵义市红军小学与北京府学胡同小学结成友谊校,遵义市红军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府学胡同小学带来了由200多位老红军亲笔签名的旗帜、遵义市遗址纪念品、亲手编制的手工艺品等,这些物品将被陈放在该校奥运博物馆的“红军角”中,供小学生们参观。府学胡同小学的小学生们拿出他们的“绝活”和珍藏,把自己亲手篆刻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图标的印谱、奥运冠军签名的乒乓球拍、奥运福娃、奥运场馆明信片、奥运知识牌等赠送给遵义市红军小学,在该校建成由他们亲手援建的“奥运博物馆”,把奥运文化传送给遵义市革命老区的小朋友们。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高爱民从该校的成长基金中拨出3000元援助红军小学的建设。作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府学胡同小学曾举办过许多丰富多彩的迎奥运活动,两所小学结成友谊校后,同学们之间也将依托绿色网站结成“对子”,建立长期联系,共同开展迎奥运活动,她希望通过活动能使两地青少年结成深厚的友谊。

  在谈论环节,两地的学生围绕“如何发扬红军精神,迎接北京奥运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中传承红军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在成长中发扬自强、自信和自力的奥运精神,两地同学要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会上,遵义市红军小学与北京府学胡同小学的学生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红军精神是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坚定理想信念、国家民族利益至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小学生们要尽自己的能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红军精神,与革命老区的小伙伴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迎接奥运圣火!

  此次活动由红军小学建设筹备办公室、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光明日报社网络信息部和府学胡同小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也是继奥运博物馆开馆,奥运博物馆对社区开放之后,府学胡同小学开展的又一重大奥林匹克教育特色活动。(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