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面向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选拔5千护跑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1: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不仅启动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同时也宣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的选拔事宜。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肩负着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

护跑手选拔只在境内实施,面向在校的大中专学生及青年教师,总数5000人,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一代良好形象的绝佳机会。北京奥组委将向护跑手提供统一的护跑手制服并向护颁发证书。

  护跑手的选拔按照每2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负责实施。护跑手不仅要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还需满足如下要求:

  1.年龄在17周岁以上。

  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

  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护跑手的资格确认程序与火炬手相同,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在北京奥组委批准的前提下进行护跑手的公开选拔方式。如果某个护跑手获得重复提名,该护跑手可按个人意愿选择代表的选拔主体,但其成为护跑手的机会只有一次。(张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