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8:31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公开选拔活动。这个活动今天启动,会在全国办一个大型的全国型的选拔活动。

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通过公众推荐,包括网上、现场的推荐管道,通过评审团的筛选,最后选出200名大家心目中的火炬手,这些火炬手成为我们公开选拔最主要的一个部分。

  第二部分我们通过几种管道,让一些对奥运有高度热情,特别愿意积极参与奥运活动的普通的公众,自我报名,我们通过层层以奥运为核心主题、内容的竞赛活动,最后选择出70名火炬手。他们已经成为了火炬手,最后这70名中还通过一个选拔赛选择19名国际火炬手。这是我们选拔的框架,选拔的题目我们是和中央电视台一起搞了一个特别栏目“你就是火炬手”,这应该会成为中国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充分的报道火炬手选拔活动,充分的展示对我们整个社会有积极、鼓舞作用的火炬手的非常重要的平台。

  公众推荐、评委筛选的这一部分,我们希望选出两类人,一类人是在本地区、行业做出突出成绩的楷模,这些人相信大部分都是为我们公众所熟知的。今天我们也请到了第一批的符合这样条件的提名火炬手。还有一类人,我们希望选择出普通公众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处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是因为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事迹可以充分的感染、鼓舞激励其他人在工作生活中超越自己,实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我们也会选择这样一部分的代表。这样对社会各个阶层都有充分的代表性。

  自我报名这一部分,会通过每个人的自主报名,积极的参加,通过竞赛选择70名。首先我们有网络报名,会有一些巡回展示现场,包括联想的销售店面也可以索取报名表。报名之后,我们会在31个省级赛区进行预选赛,预选赛有非常大规模的公众参加的登山、环城赛这样一些预选过程,再通过评委团筛选,每个省级赛区选择出30-50名面试,再选择出6-8名参加大区的决赛。七大区的决赛在全国七大地理区域选择,每个大区选择出5名,最后是70名的火炬手。最后,我们会在北京搞一个全国总决赛,产生19名的国际火炬手。

  所有的比赛围绕着这样几个内容,一个是奥运相关知识竞赛,另外在迎奥运、树新风这样的文明礼仪活动中做出的贡献。还有我为奥运献礼,我准备献给这届的奥运会什么样的礼物?这样以百分之百奥运为内容的竞赛,来选择出我们70名的火炬手以及19名的国际火炬手。

  我们将全部通过赞助获得的250个护跑手的权益,用于全国的选拔。在全国的大中专学生和青年教师中选择出250个护跑手。他们首先可以在网上报名,我们在校园中进行体能测试,然后省级举办决赛产生250名的护跑手,希望最终可以在北京有一个誓师盛典。这是我们选拔的整个细节。

  我们有一个特别广泛的报名、参与渠道,可以让所有的公众参与这个活动。首先我们在全国搞一个100城火炬巡礼活动,让中国的公众可以第一时间和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零距离接触,现场可以索取报名表。另外,在联想全国销售店面可以索取报名表。索取的报名表可以寄到统一的报名表信箱,我们会有评委团进行筛选。

  另外一个报名的管道,就是联想官方奥运火炬手选拔网站,www.lenovo2008.com。

  此次我们拿出自己的赞助权益,本来这些赞助权益我们可以用来为联想发展历程中做出贡献的合作伙伴、员工,用来激励他们。但是我们拿出这么多的资源,用于全国的公开选拔,就是想实践我们选拔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理念,实现我们企业想为国家,为在中国大地上办的奥运会做一些贡献的企业公民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希望让更多的普通人有机会参与火炬接力传递,圆更多的普通国人的奥运梦。

  应该说08奥运的脚步越来越临近,我们相信这届的奥运会一定能够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能够真正的让中国人既庆祝我们自己通过一个世纪的努力,而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同时也展望未来,为民族的发展、世界的发展能够承担起更多责任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些公开的选拔活动,激励感召更多的人分享奥运、一起点燃百年激情,传递奥运梦想,传递每个人心中的梦想。

  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