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启动仪式现场实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18:31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下面有请陈绍鹏总裁、李岚副总裁,有请朱光先生上台主持媒体问答活动。

  北京青年报:我想问一下,联想将为整个火炬手选拔活动支付多少费用?这些费用的支出会给现象集团带来哪些未来回报?

  李岚:此次我们和中央电视台的合作是很大的投入,但是在具体数字方面,涉及到合作伙伴具体商业条款,在这里不方便透露了。

但是这次的投入确实是比较大的,这样大的投入大家也可以看到,联想来推广奥运精神、奥运文化、以及奥运火炬让公众参与的决心。

  记者:首先今天非常激动,包括我们提名护跑的嘉宾。我想问一下,我们是全球奥运火炬传递伙伴,同时我们也是国际化的一家公司。我们现在看到联想在中国大陆地区和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合作,我们想知道在其他一些地区,其他海外市场会不会提供一些选拔活动。海外也有很多的华侨华人,他们在选拔上有没有一些优势?

  李岚:您刚才说得非常对。我们是国际奥组委全球合作伙伴,所以我们也成为了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我们拥有在全球范围内,也就是在中国境外19个国家,再加上港澳台地区、中国大陆境内100个城市的所有传播活动。在中国境内100个城市,港澳台地区,19个国家我们都有火炬手的名额,我们也都规划了火炬接力活动的计划。目前我们和在国家的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紧密的沟通,进行了很好的规划。今天我们主要公布的是和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在中国公开选拔的计划。这是我们整个计划的非常重要的部分,其他国家我们都有相应的公开或者是公司内部的推选计划。

  陈绍鹏:你提到的是一些有意义的选手,我们会到国际上跑。在国际上特别有意义的选手,也会来中国跑。这样的一些安排都在整个的计划中。只是今天才公布标准启动,这些人要靠后面的选拔活动才能选拔出来,所以他们是谁,今天无法知道。

  北京晚报:作为此次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联想在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方面的名额上有没有考虑?另外,联想如何在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和自己的业务结合起来?

  李岚:中国境内100多城市的传递过程中,北京是重点。有一些城市传递的时间是一天,像上海是两天,但是在北京是三天传递时间。也就是说,在这三天中,会有更多的火炬手在北京参与火炬传递活动。除了公开的选拔计划外,我们还有内部的推选计划,这方面我们考虑了和业务战略的结合。大家听到绍鹏介绍中,也提到了我们在联想的店面和联想网站进行报名,这些对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和业务方面都是有帮助的。

  经济日报:我想请问一下陈先生,联想选择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奥林匹克精神,为共建和谐家园做贡献的人,这一选择初衷是什么?这个理念和奥组委公布的标准有什么样的关系?

  陈绍鹏:我首先回答标准之间的关系,因为所有的选拔标准首先必须要完全符合奥组委的五条标准。我们作为三个全球火炬接力的合作伙伴,我们在这上面附加了一个经奥组委批准的选拔理念。这个选拔理念和五条标准是十分契合的,只是说经过联想选拔的火炬手,我们希望在其中凸现某几个方面的理念在上面,这样可以使我们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使命结合更好。

  我们这个考虑的原因,刚才我在报告中也略微提到了。首先我们觉得探索和超越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本质,因为更高更快更强,它的探索就是人类生理极限的一个精神。第二是和谐的主题,我们觉得既是当今我们国家时代的主旋律,我们非常的赞同和拥护。同时它也是我们五千年民族精神的精髓,所以这样一种契合,也是我们用这样的理念来选拔的根本原因。当然它也十分符合联想的品牌精神,联想的品牌精神就是探索和超越。我们这么多年做的这些事情,除了为行业、客户贡献先进的价值之外,其实我们也是在为中国的公众提供这样一种追求,每个人、每个组织只要你不断的探索和超越,就能实现你的梦想。这是我们有这样一种理念的根本出发点,希望这几者的结合能够让联想的社会责任履行的更好。同时,也能够很好的支持奥运会,很好的让公众知道联想的企业追求和品牌追求。

  搜狐奥运官网:问陈绍鹏两个问题,您会是推荐的火炬手候选人吗?

  陈绍鹏:现在没有确定,我们有内部的选拔程序,必须要通过内部的选拔程序,我才有可能成为奥运火炬手。

  搜狐奥运官网:现在联想有2000多的名额,你们公开选拔和内部选拔的比例有多少?

  陈绍鹏:我们这次会拿出270名和中央电视台合作做全国公开选拔。另外我们还会通过其他的形式进行公开选拔,同时我们有一部分是企业推荐提名,也从为联想发展做出贡献的合作伙伴、客户和员工中进行选拔。我们的心愿是希望更多的公选,公开选拔可以圆普通的公众真正参与到奥运的梦想,但是公选组织工作是非常浩繁的,所以我们拿出一个恰当的数目来做公开选拔。

  搜狐网IT频道:刚才李岚女士对火炬手选拔投入没有讲,我不知道一系列的奥运活动和奥运推广合作项目下来,您有没有对联想的品牌增长有一个预期?

  陈绍鹏:我们两个角度都还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期望,另外联想从柳总创立企业,以及元庆他们这些创业者,他们就是把产业报国作为这个企业最根本的原动力。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用支持奥运的实际行动,来体现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这是我们要达到的主要的目的,我们相信一个组织,尤其在中国成长起来的国际化企业,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把这样的事情做好。

  第二个,我们在做这样的过程中,在不影响火炬的神圣、荣耀的前提下,能够和我们的一些合适的品牌活动、商业营销活动结合,也同时能够拉动我们市场销售。我们也有这样的一些考虑,比如说火炬全国巡礼。通过整个这些计划,我曾经提到过的几个目的,一个是对品牌的美誉度有提升,对品牌资产有提升,对我们的市场份额有拉动。同时也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员工士气有提升。但是我觉得公开选拔这件事,最重要是要体现联想的社会责任,我们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一个优秀的国际企业公民。

  记者:刚才我提到,此次活动涉及了五个月,这是横跨了暑促和寒促这样两个特殊的阶段。我想知道,火炬手的选拔对联想的业绩会不会带来一定的提升。另外,在联想此次火炬手选拔中,Lenovo和Think品牌是如何来做配合的?

  陈绍鹏:选拔活动应该是经过了暑期促销的这个时间,寒促还没有到,我们这个活动应该就截至了。这样做一方面是体现我们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另外一方面是对品牌的提升有效果。但是我们做这些事情,都是期望比较长期的对企业正向的贡献和影响。

  第二我们品牌的架构,我们的品牌是在公司的母品牌下有两个业务品牌,一个是Lenovo和think品牌。我们公司在全球的营销平台和营销资产是较为合理的。我们会在一些高端体育赛事上,比如F1上更多的聚焦塑造Think品牌,当然也会塑造联想企业品牌。像奥运这样一个大的平台,我们基本聚焦于联想的企业品牌价值。

  北京青年周刊:我们今天推选出五位火炬手,虽然还没有最后的批准,但是我想知道这五位选拔程序是怎样的?联想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情结和故事可以给大家分享?

  朱光:我们选拔的这五名是联想、CCTV共同推荐的,我们认为他们非常符合联想选拔的理念。像濮存昕是非常的公益,愿为社会和谐做出更多的付出。申雪、赵宏博在我们体育运动上都有非常大的突破。包括我们的优秀技术工人、邮递员都是在他们自身的领域,不断探索,不断突破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所以这些人都是非常符合我们精神,符合我们理念,同时是由联想和CCTV提前推荐,作为一种模范作用来感召大家的参与。

  主持人:今天的媒体问答环节,告一段落。谢谢各位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