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 青岛激情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3日21:3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青岛六月二十三日电 (商桑 李进梅)“第五届‘北京二OO八’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暨青岛第九届海洋节”今日上午隆重开幕。此次两大节会的“联姻”不但有利于彰显青岛这座海洋文化之城的独特魅力,也将为二OO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和二OO八奥帆赛的举行营造浓厚的城市氛围。

  青岛因“奥运与海洋”而获得帆船之都的美誉,也因为“奥运与海洋”而把“‘北京二OO八’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与“中国青岛海洋节”这两大节会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作为二OO八年奥帆赛的举办城市,青岛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中国青岛海洋节”这一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民众广泛参与的地方特色节会,大力宣传奥运会,拉近青岛民众与奥运会的距离。为烘托两节联姻同办气氛,美国印第安纳州管乐团特前来助兴。

  本届“北京二OO八”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着力突出民众参与奥运的人文特色。本届文化节分大型活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四大板块,群众文化、文艺演出、技能竞赛、展览展示等二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奥林匹克精神,激发民众的奥运热情,为二OO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和二OO八年奥运会的举行营造良好的人文奥运环境。

  作为青岛的品牌节会,“中国青岛海洋节”一直在普及海洋科技知识、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推进海洋旅游品牌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海洋节将以“科技节”、“旅游节”、“市民节”为定位,以宣传青岛、宣传海洋、宣传奥帆赛为目标,在往届“拥抱海洋世纪、共铸蓝色辉煌”这一理念基础上,借奥林匹克文化节这一大好时机,增加了“人文奥运、微笑青岛”这一主题,突出了海洋节的奥运特色,大力弘扬奥林匹克文化精神。在内容上,本届海洋节将举办心随帆动开幕式、“奥运之声”大型视听音乐会、“心系奥运、扬帆青岛”等二百三十余项活动,充分展示青岛这座奥运城市的魅力和风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