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与集邮-邮票珍藏特刊》 首发式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18: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6月24日,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和文明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奥林匹克与集邮》新北京 新奥运珍藏特刊首发式、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永久珍藏暨百城千校捐赠活动在德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国家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教育与文化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先生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中国邮政总公司刘燕明副总经理、文明杂志社娄晓琪社长等出席了该活动。共同为新书揭幕。萨马兰奇先生、何振梁先生、李国华先生和娄晓琪社长共同为新书揭幕。萨马兰奇先生还接受了李国华先生赠送的新书,并与何振梁先生一同为新书签名。最后,中国邮政总公司同文明杂志社共同向学校代表赠书。

  《奥林匹克与集邮》系列珍藏特刊通过对奥运邮票历史的回顾,生动地展示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与邮票的历史渊源。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自为该刊撰写序言,他说:“通过这本书,会使更多的人通过邮票这个小小的窗口,了解到百年奥运的历史和文化。同时,也为奥林匹克事业留下了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同时,特刊内插我国已经发行的两套2008年奥运会纪念邮票和《丁亥纳福》个性化邮票,开辟了书刊与集邮产品的新形式,实现了书刊与集邮册完美结合。该特刊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除正常发行以外,文明杂志社、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将奥林匹克系列珍藏特刊免费赠送全国100多个大学,在广大青年人群中普及奥运知识和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