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国际论坛正式开幕 为奥运筹办出谋划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4日21: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金元浦和Beanna Binder
主持人金元浦和Beanna Binder

   官方网站6月24日讯 今天下午1点半,2007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来自6个国家的30余名奥运管理人士、专家学者将围绕奥林匹克:人文理念、社会价值与和谐世界”为主题进行学生探讨,从多个维度阐述奥林匹克运动的人文理念与社会价值,探讨奥林匹克运动与构建和谐世界的关系,为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出谋划策。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分三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奥林匹克的理念发展与文化创新、奥林匹克运动社会价值的全面提升以及奥林匹克:人文理念、社会价值与和谐,除了今天的分论坛,其余两场论坛将分别于25日的上午和下午举行,其中在25日下午的论坛上,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将应邀出席。

  今天下午的分论坛以奥林匹克的理念发展与文化创新为议题,主持人为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元浦教授和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教育特别顾问Beanna Binder女士。在前半部分中,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就《奥林匹克与北京城市建筑特点》,美国Pepperdine大学经济学院Dean Baim教授就《我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奥林匹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志愿服务与福利研究中心主任丁元竹就《奥林匹克精神对我国文化价值的塑造》、西班牙巴塞罗那自动化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研究员Ferran Brunet就《奥林匹克主义对于当代人类价值的贡献》、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就《彰显美好与“景观社会”》题目分别进行了研讨,并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Dean Baim教授发言
Dean Baim教授发言

残奥会创始人Robert Steadward
残奥会创始人Robert Steadward

  后半部分的发言人和题目分别是希腊雅典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Roy Panagiotopoulou与《奥林匹克理念对于当代社会的重要意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学术研究部主任崔乐泉与《从冲突走向融合——近代中国传统体育与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历史审视》,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体育部教授Sheila Wigmore《学校中儿童的体育教育同样必需包括奥林匹克主义的哲学》,北京市文联副主任、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赵书与《人文奥运与弘扬北京老字号文化》,台湾静宜大学管理学院吴成丰《2008北京奥运伦理议题之初探》,中国人民大学院长助理、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胡百精与《对话与双赢:北京奥运语境下的文化中国国家形象研究》。

  据悉,2007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以“奥林匹克:人文理念、社会价值与和谐世界”为主题,是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在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支持下,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承办。(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