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日报:传递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09:17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惯例,每名火炬手传递跑动距离为200米,用时仅为两分钟左右。但就是这短短的200米,一瞬而过的两分钟,对每名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来说却是漫长而难忘的一段经历,因为他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那一刻那一段距离,他们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

  火炬传递,将在最大范围内唤起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精神是什么?对广大参与者来说,那是一种生活哲学,一种增强体质、意志和精神全面均衡发展的生活态度。同时,它又是一种生活方式,把体育文化、教育融合为一,以奋斗为乐,发展榜样的教育作用,同时又尊重基本公德原则的生活方式。最终的目的可以归结为:以人为本、和谐社会。

  从辽宁省公布的火炬手选拔范围可以看出,火炬手的组成可谓方方面面,行行业业。

  这可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和无上的荣誉,从“草根阶层”中选拔,让你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这将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的最大特色之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就像那句铿锵的口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一样,富有强烈的情感色彩,表达了让奥林匹克圣火点燃我们心中的激情,共享奥林匹克友谊、和平、和谐的梦想和愿望。

  火炬传递,将把中国的美好河山,古代和现代文明的发展传达给世界,传递到全国,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那将是向全世界展示我们伟大祖国的壮丽河山、欣欣向荣的改革开放成果和我们13亿友好热情的中国人民形象的极佳机会。2008年8月,梦想将在我们身边变为现实。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