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式开始 公众报名踊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5日16:03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谁将成为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

  宣传画上,青春健康的刘翔和郭晶晶手举“祥云火炬”,引人注目。刘翔和郭晶晶是本次选拔活动的形象大使,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两名优秀运动员的健康形象和巨大号召力,鼓励公众踊跃参加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

  火炬手的要求很特别——必须为本市常住居民,且自身经历有故事。

  选拔活动采取鼓励公众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由可口可乐各装瓶公司组织社会相关人士成立评选委员会,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选出本地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审批。

  火炬手具备什么条件?

  参与提名者和提名候选人,必须为本市常住居民。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同时,还必须满足以下选拔标准:(同北京奥组委发布的火炬手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作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怎样提名和应征火炬手?

  线上提名:

  全国平台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

  上海地区还可登录新民网www.xmnext.com进行网上提名

  线下提名:

  7月初起,市民可在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地区(包括上海、苏州、嘉兴、南通)的联华超市、乐购卖场、可的便利店、喜士多便利店收集、发送提名表。

  麦当劳提名

  上海所有麦当劳餐厅也将设置提名中心,启动时间为7月初

  市民按要求正确填写表格后投入现场的收集箱,或者邮寄回以下地址(邮资自理):

  邮政090-020信箱(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委员会邮编:200090)进行提名。

  此外,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还将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面向公众产生火炬手,包括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快乐课间”活动、推广绿色奥运的“留住一桶水,花儿也微笑”环保活动、鼓励健康运动的“青少年足球赛”等,让社会各界人士都有机会参与到“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中来。

  选拔具体时间

  选拔安排:

  一、提名(2007年6月25日0:00起至2007年9月15日24:00止)

  二、初审(2007年9月初)评选委员会根据提名故事的真实性及激励性,在上海地区选拔出若干进行面试

  三、面试(2007年9月下旬左右)

  本地评选委员会当面核实背景及故事真实性,产生面试合格者若干

  四、公众投票(2007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

  在icoke网站及本地合作媒体上公布面试合格者名单及感人故事,接受公众投票

  五、最终选拔(2007年10月下旬)

  本地评选委员会通过进一步考察,参考公众投票数,从面试合格者中选出18名上海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上报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