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湖北分到624名 组织推荐人人有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3:21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湖北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原则上,将为每位火炬手准备一把“祥云”火炬,火炬手在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可以永久保留这支“祥云”火炬。

  在湖北的624名火炬手中,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选拔的火炬手名额是377名,护跑手137名。

(其余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由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北京奥组委负责选拔分配。)

  湖北省各市的火炬手选拔分配情况是:武汉58名、黄石6名、荆州58名、宜昌58名、孝感6名、襄樊6名、十堰6名、荆门6名、鄂州6名、黄冈6名、咸宁6名、恩施6名、随州6名、仙桃4名、潜江4名、天门4名、神农架林区4名。此外,湖北省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还将从以下10类行业、战线中产生:体育18名、省直13名、学校18名、少数民族6名、公安干警6名、农民18名、职工18名、共青团6名、妇女6名、残疾人6名、解放军6名、武警6名。一共377名。

  此外,我省也可以选拔为中国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但外籍火炬手不能超过火炬手名额的5%,因此在我省的外籍人士火炬手不会超过18人。

  选拔·方式

  组织推荐选拔 人人都有机会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二是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考虑到实际情况,湖北传递火炬手选拔,将只采取组织系统推荐选拔方式。

  湖北传递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李建明表示,这并不代表着普通市民没有机会成为火炬手。“这次的选拔活动充分考虑到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普通群众可以到各市州人民政府(或体育局)报名咨询,只是在报名后须经过当地责任单位推荐、筛选和审核的过程,再上报到奥运火炬湖北传递组委会来。”

  此次奥运会湖北火炬手的具体选拔程序是:2007年8月25日前,各行业系统和地方政府将推荐火炬手候选人报省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办公室;2007年10月30日前,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湖北传递组委会审核全省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到北京奥组委确认备案。奥组委在确认后,由湖北省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办公室通知火炬手候选人本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