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北火炬传递路线敲定 护跑手也有望进行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3:25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传递·选址

  缘何选定武汉、宜昌、荆州?

  晨报讯 我省于去年10月启动火炬接力筹备组织工作,此前先后制定上报了两套《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省传递路线编制方案》(即武汉→黄冈→咸宁和武汉→宜昌→荆州两套路线),最终由北京奥组委确定并经国际奥委会确认我省的传递路线为:武汉→宜昌→荆州。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传递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解释说:“这一安排旨在重点展示我省白云黄鹤、三峡大坝、荆州古城等著名人文景观及基所折射的盛世繁荣景象和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传递·线路

  奥运火炬从我家门前过

  晨报讯 这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湖北传递组委会发言人李建明表示,组委会正在进行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的编制,具体线路将通过媒体实时通报。

  据悉,奥运圣火将于明年5月29日由安徽黄山传抵武汉,30日抵达宜昌,包括三峡大坝,31日抵达荆州市,随后传递至湖南岳阳。其间具体的火炬手编制、线路的选择以及当地文化形象的展示工作,湖北传递组委会正在陆续进行,在报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委员会确认后,将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实时通报。

  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的编制原则是“突出城市特色”,湖北传递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像武汉的光谷、黄鹤楼、开发区都有可能是最终的传递路线。也许,奥运火炬就从你家的门前经过。

  而现在惟一可以确定的是:每名火炬手大约跑两分钟,行程约两百米。

  传递·趣闻

  火种“灯”内过夜 高速公路上转场

  晨报讯 北京奥运火炬每天的传递单元,包括一个简短的起跑仪式,然后是火炬手以接力形式在市区内传递,中午稍事休息后下午继续传递,到晚上传递的最后一棒结束后,该城市将会举行一项城市庆典活动,随后再转场到下一城市。

  那么,奥运火种如何在湖北境内“过夜”?武汉至宜昌、宜昌至荆州的火种转场工作又走的是陆路还是水路?

  对此,湖北传递组委会发言人李建明解释说,“火炬在一个城市完成传递后,会将圣火保存到一个完全封闭的保管火炬专用灯内,然后通过公路转场至下一城市。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安徽黄山至武汉将采用航空转场,武汉至宜昌、宜昌至荆州则采用公路转场。最后,火种由荆州至湖南岳阳也将采用公路转场。”

  选拔·护跑手

  护跑手也有望传递火炬

  晨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传递护跑手选拔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选拔。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由北京奥组委负责提供统一的制服并颁发证书。

  我省将选拔137名护跑手护跑手的选拔,原则上从传递城市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的在校大专院校、高中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部分面向全省在校大专院校、高中学生和青年教师中选拔。护跑手的资格确认程序与火炬手相同。

  此外,湖北传递组委会发言人李建明还表示,“省教育厅在武汉、宜昌、荆州选拔护跑手的同时,还要从已确认的护跑手中,各确认5名护跑手兼任替补火炬手。如果选拔出的火炬手因突发原因而无法进行传递,关键时刻会启动紧急预案,及时补充和调整火炬手名额。”

  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之外,还有着额外的要求,参与选拔的护跑手年龄应年满17周岁(1991年8月8日前出生),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如果火炬手、护跑手获得多方提名,则代表哪一方参加将尊重本人意愿。即一个人成为火炬手、护跑手的机会只有一次。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