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东火炬手选拔四城市各208人 10月份将交名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2:04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活动在广东的传递将于2008年5月7日~10日途经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为了迎接奥运会火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活动(广东站)筹委会昨天下午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今天开始全面启动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广东站)筹委会副主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兼新闻发言人曾晓红向外界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方案。她同时强调,将在火炬手(护跑手)选拔过程中严格执行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维护选拔的严格性和纯洁性,严格控制选拔中的商业化倾向,确保广东的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努力把广东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办成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活动。

  据曾晓红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组委会分配给广东省的火炬手名额为832名,其中广州市、深圳市、惠州市和汕头市各占208名。在火炬手选拔过程中,有504名(广州124名、深圳126名、惠州和汕头各127名)由广东省直接负责选拔,剩下的则分配给中国奥委会(77名)、奥运会指定赞助商(24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6名)、北京奥组委(5名)。此外,火炬手护跑手的名额限制为189名,这些护跑手主要在广东省各大专院校、高中学生中进行选拔。其中广州和深圳各占48人、汕头47人、惠州46人。

  据了解,广东站筹委会将负责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在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中,省政府和广州、深圳、汕头和惠州四市的政府部门以及广东省体育总会、各行业体协、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和省残联将组成推荐主体,筹委会主要将通过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筛选。

  据曾晓红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筹委会之所以确定这4座城市,是因为它们分别代表了广东的省会城市(广州)、单列城市(深圳)、革命老区(惠州)和经济特区(汕头),各有不同的意义。对于渴望参加火炬接力的老百姓来说,除了积极配合单位推荐方式外,参加奥运会指定赞助商组织的公开报名也是参与火炬接力的渠道之一。

  按照活动规定,广东省将在今年10月向北京奥组委提交广东站火炬手(护跑手)名单。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