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聋哑女孩参加火炬手选拔 希望北京奥运看到刘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4: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CCTV-联想火炬手”开始接受报名以来,有一个报名者显得尤为特殊。她穿着天蓝与洁白相间的校服,微笑的脸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她叫周西桐,来自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这个聋哑女孩不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用欢呼和呐喊来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但她一直希望自己能够为北京奥运做点什么。

当她从报上得知将有机会亲眼看到“祥云”火炬时,兴奋极了。

  原来,小西桐一直对“祥云”火炬有着特殊的感情。在学校,她就很偏爱有中国特色的东西,而祥云火炬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更承载着人类文明传播的理念。作为一名残疾儿童,除了手语之外,纸笔是西桐与大家交流的重要工具。通过“祥云”这张特殊的纸,小西桐希望能够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更希望通过沟通,让大家了解特殊儿童的内心。

  23日,小西桐在学校老师和外公的陪伴下来到天府广场,在亲眼看到“祥云”火炬的那一刻,她高高地举起右手,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对于6年级的她来说,敬队礼,是表达对火炬敬爱之情的一种方式。

  “在看到华西都市报报道‘祥云’火炬入川的新闻之后,桐桐就不停地问‘火炬是不是很珍贵?’‘要如何才能成为火炬手?’”陪同她前来的唐老师介绍说,“桐桐一直是一个很乖的学生,平时最喜欢羽毛球、乒乓球和跑步。看到‘祥云’火炬激发了她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她深信自己能够成为成都少年儿童的优秀代表。而且她今年正好14岁,符合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的选拔要求,所以我们都支持她来参加这次活动。”

  当被记者问到最喜欢的体育明星时,小西桐偏着脑袋想了几秒钟,然后慎重地在手心里写下了刘翔的名字。“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看到刘翔!我希望能够在北京参加火炬接力!”这是一个女孩小小的梦想,而这个梦,就在不远的前方。

  见习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