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会见日本支持北京奥运国会议员之会代表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3: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由日本自民党众议员大岛理森率领的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国会议员之会”代表团一行。

  刘淇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发展睦邻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高兴地得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在阁下的倡导和组织下,日本200多名议员联合成立了“支持北京奥运会国会议员之会”,这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有力支持,也是对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有力促进,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刘淇说,筹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增进中日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友好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日本曾举办过1964年奥运会、1972年和1998年的冬奥会,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愿意与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在体育、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欢迎日本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中来。

  大岛理森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令人敬佩。“支持北京奥运会国会议员之会”愿意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奥运会,并为两国在体育、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贡献力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日本驻华使馆公使道上尚史会见时在座。(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