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火炬手选拔工作启动 近四成名额靠组织推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15:28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法制晚报讯 昨天,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各区县、行业系统、中央机关、驻京部队将以组织推荐的方式,负责选拔火炬手237名。

  昨天,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向记者介绍,北京地区选拔工作以“和谐之旅”为主题,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具代表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形象、反映首都精神风貌的火炬手。北京地区火炬手的选拔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

  火炬手选拔原则上从北京地区各界群众中产生,劳动模范、农民、工人、残疾人士等都会占一定的比例。对于没有企业单位归属的群众,如自由职业者,也能够通过社区居委会的提名推荐,成为火炬手候选人。

  此外,北京地区火炬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也于昨日启动。北京地区护跑手选拔面向北京地区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名额为140名。(谷欣)

  北京地区火炬手(共630名)

  北京市各区县138名

  北京市各行业系统62名

  中央在京机关、解放军驻京部队37名

  总计 237名

  中国奥委会 90名

  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 186名

  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

  北京奥组委 57名

  总计 393名

  北京地区火炬手选拔程序

  6月26日到8月26日 提名、推荐

  8月27日到8月31日 上报材料

  9月1日到9月17日 初审

  9月18日到10月3日 审核、确定名单

  10月4日到10月31日 上报备案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