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选火炬手人人动起来 76岁高龄教授踊跃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郑亮)“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一种象征,鼓励人们以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去创造人生,为人类和平、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我想通过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唤起全国更多的知识分子参与并发扬奥林匹克精神。

”昨天下午,华西医科大学著名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教授面对记者,侃侃而谈起了他对奥运火炬手的认识。

  虽然已经是76岁高龄,但龚教授依然身体硬朗、面色红润、精神矍铄,说话思路清晰。他表示,这几天连续看到华西都市报关于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报道,激起了他报名的想法。在得到两个儿子的鼎力支持后,龚教授昨天下午头顶烈日,专程来到本报“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报名处,庄严地填下了他的报名表。

  龚老从事医学外科工作已超过50年,他不仅是国内骨科和运动创伤方面的知名专家,还是以非体育专业身份获得四川足球运动健将殊荣的第一人,还曾被评为四川世纪足球形象大使。他的身上有着太多的传奇足球故事:年轻时的龚锦源球技高超,是首批西南足球队的选手。1958年,四川足球队在甲级联赛中面临降级危险,时任副总理兼国家体委主任的贺龙元帅亲自把他借调到四川队当中锋,结果他场场破门得分,帮助四川队成功保级。国家足球队此后多次征召他入队,但他下决心当一名医生,拒绝了国家队的要求。65岁时,龚锦源正式退休,但并未离开过医疗和教学岗位。目前他每周六仍然要参加一场老年足球比赛,虽然已不像年轻时那样身手矫健,但从场上的一招一式,依然可以看见他昔日的风采。

  龚锦源教授表示,现代年轻人普遍疏于体育运动,整天待在教室里和电脑前,不利于身心发展。他认为健康是时代的呼唤,体育运动能开启人的智能,青少年只有经常锻炼,才能更大地激发出各方面的潜能,使人生充满活力。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最终点亮主会场圣火的火炬手人选时,龚教授的想法和大家心目中的热门人选刘翔、姚明有些出入,他表示:“我觉得应该由体操王子李宁来担任,无论是赛场成绩、国际知名度,还是个人魅力,李宁都当之无愧。刘翔虽然风头很劲,但论总体成就,他目前还在李宁之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