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启动火炬日传递线路编制 9月底前完成设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8日11:29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耿辉)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省每日传递路线编制工作今日启动。为充分展现奥运火炬途径我省城市及展示点的当代风貌、历史文化等特色,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河北省组织委员会(简称省火组委)允许火炬途径城市及展示点,面向社会征集火炬每日传递路线的设计方案。

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奥运火炬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和火炬手选拔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根据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火炬在我省的传递计划,北京奥运火炬将在8月1日至3日分别在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以及西柏坡、涿鹿等地进行传递和展示活动,其中每日传递的距离控制在40至45公里范围内,且传递时间不得超过7个小时,整个传递活动时间还要控制在10个小时以内。展示点必须在每日8时30分之前展示完毕。省火组委要求火炬途径城市及展示点必须根据实际情况,编制出具有自己特色的传递路线来,并在9月底前完成每日单元传递路线设计。

  据了解,目前火炬途径我省各城市及展示点的传递路线尚在最初的设计阶段。为了能更好地展现各城市及展示点的特色风貌,省火组委允许各城市及展示点的组织机构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并可以面向社会征集设计方案,对所采纳或接近最终方案的设计可给予奖励。

  按照地理位置就近的原则,省火组委还将我省负责选拔的374名火炬手的具体名额进行了分配。具体如下:8月1日在石家庄传递的火炬手为124名,包括石家庄95名(含西柏坡奥运火炬展示15名),邯郸7名,邢台6名,省直机关13名,解放军3名;8月2日在秦皇岛传递的火炬手为125名,包括秦皇岛85名,张家口涿鹿奥运火炬展示20名,承德5名,廊坊5名,衡水5名,省直机关3名,解放军2名;8月3日在唐山传递的火炬手为125名,包括唐山90名,保定10名,沧州6名,省直机关16名,解放军3名。

  省火组委还对火炬是否由火炬手保存作出解释,只有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才能无偿拥有火炬。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