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石景山道路旁要建隔音林 老山场馆群展自然景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0:2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杜峥)“在植物景观设计上,老山地区将最大限度地提高山体可观度,保护并扩展山体植物群落,以地被植物为主,展现山体自然景观,减少人工痕迹。”近日,石景山区园林局园林科科长林晶对老山地区的绿化环境建设进行了介绍。

  林晶说,老山地区的绿地性质属于山林,土壤瘠薄,水肥条件较差,因此在老山的环境改造中,园林局使用了大量景天科、菊科植物,如蛇莓、连钱草、紫花地丁、二月兰等品种。这些宿根性的小野花耐旱、耐瘠薄,而且具有自播繁衍能力,其建植、栽培、养护的成本很低。同时,老山将最大限度地提高山体可观度,展现山体自然景观,减少人工痕迹。

  据悉,由于石景山区老山场馆群周边有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车等3个比赛场馆,被分成19个区域进行整治,总改造面积约26公顷。

  今年石景山区将新增绿地30万平方米,改造绿地70万平方米。绿化工程建设改造将分别突出不同的特点,道路周边的绿化以建造隔音防护林带为主,兼顾城市景观;而小区周边的绿化则以美观为主,充分考虑小区居民休闲的需求,适当增加活动设施,营造公共户外活动空间。个别绿地还会适当增加绿茵停车场,解决小区内部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和临时停车需要。街头绿地的改造则本着尊重历史、风格统一的基本原则,在部分重点位置形成景观高潮,通过补植行道树、增加乔灌木等植物和花卉,更新草坪、增加喷灌系统等改造,丰富和提升整体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