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花卉扮靓景观大道 外来洋花土著植物共繁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7:39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安立路正中一条宽12米的隔离带成了花的河流。

  开车行驶在朝阳区安立路上,两侧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景色让人恍如来到了花开不败的春城。这是紧邻奥运主场馆的一条市政创新线路:正中是宽12米的中心隔离带,4条绿化带隔离出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据介绍,这条以花卉代替传统绿地的隔离带,有不少花种是专门从国外引进的奥运花卉品种,即使在北京7、8月份的烈日下,也能开得娇艳灿烂。

  奥运大道京味十足

  奥运景观大道不仅有外来的“洋花”点缀其中,更少不了老北京传统的京味儿。

据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街头最常见的树木银杏、国槐分两列耸立在4条绿化带上;中心宽隔离带原地上国槐姿态古朴地矗立一侧,辅之以落乔、高4至6米的常绿树、花灌木;叶如长袍马褂的马褂木、造型挺拔的银杏、大方凝重的白蜡,与灌木紫叶矮樱、西府海棠、榆叶梅等共同营造出整体连续、自然开放、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据了解,安立路作为市区重点道路工程,南起北四环,北至立水桥,东邻安立路大绿地,东北侧通向奥运会记者楼区,西与奥运森林公园相望。这条长6100米、宽60米的景观大道,栽植国槐、银杏等大规模苗木4585株,仅花卉就达70多万株,铺种草卷3.4万平方米。

  巨大绿色地毯织就

  顺着安立路北行至北五环路的仰山桥,一大片绿色“地毯”舒缓展现眼前。此地西邻奥运森林公园,东邻媒体村,南接北五环仰山桥,是奥运期间交通流线必经之地。

  这块仰山大绿地南北长约2170米,东西宽约45米,其中,大规模栽植油松、白皮松、银杏、国槐、白蜡、垂柳等苗木2200株,灌木13739株,花卉117600盆,铺种冷季型草41300平方米。

  据了解,这种草型以其绿期长、质地柔软、色泽漂亮、外貌美观而著称,但一年浇三四次水就可以维持其不死,所耗费的水费和人工费相对较少。据介绍,大绿地的设计原则是以人为本,在形成道路景观的同时,协调游人休息活动的需求,形成和谐空间,适地适树选用乡土植物、环保材料,采取各种措施建设节约型园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