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唐山七旬老人建"奥运山"迎08 搜遍燕山奇石(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6:3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唐山6月29日电(记者 白云水)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一位年逾七十岁老人,用七年时间搜集的燕山奇石建起一座“奥运山”,引起当地政府及民众的极大兴趣。

  今年七十二岁的张庆松家住燕山山脉一个小山村里,喜奇石收藏。二00一年七月北京申奥成功后,他将收藏方向转移到与奥运题材相关的各类奇石上。七年来,他凭借一辆加重自行车和两条不服老的双腿,走遍了燕山余脉的大小山头,奔波近万里。总重几十吨的奇石被他从山间一次次背到了家中,大的超百斤、小块仅有几钱重。
他精心挑选出三百多块形似福娃、火炬、运动员形状的奇石,在自家庭院中建起了一座高三米、十几吨重以奥运为主题的“奥运山”。

  在这座“奥运山”上,形似福娃的“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以不同的方式展示着各自的东方魅力。在“火”字奇石衬托下,“火炬”在“奥运山”顶熊熊燃烧。体操、长跑等“运动员”也出没“奥运山”间,尽显奥运健儿风采。而酷似龙、凤及白鸽的中国吉祥物则游离于“山”间,为奥运带来幸福吉祥。

  张庆松告诉记者,目前“奥运山”上还有一些缺憾。比如“二00八年北京奥运”的“二”字形奇石还没找到,目前暂由刺梅花枝代替。他希望到明年奥运前夕,“奥运山”能够成为向世界各国人民传递友谊、和平的纽带,传达中国人民与自然和谐美好相处的愿望。

  当地政府对老人的行为表示赞赏,认为“奥运山”已成为当地民众了解奥运、宣传奥运的人文景观和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