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啦啦队第百万网友赵光碧:08愿当志愿翻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18: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视频:第100万名奥运啦啦队用户访谈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走近我们的奥运。今天我们邀请的嘉宾是奥运啦啦队第一百万名注册用户赵光碧先生,赵先生您好。

  赵光碧:您好。

  主持人:向电脑前的朋友做一个自我介绍。

  赵光碧:好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叫赵光碧,来自安徽。毕业于合肥一所大学。05年的时候来到北京,现在做IT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赵先生怎么知道奥运啦啦队这个活动的?

  赵光碧:因为我做IT方面的工作,跟互联网接触比较容易,主要从搜狐网上看到,因为搜狐网站专门举办了奥运方面的专题,在上面看到有奥运啦啦队参与活动,不知不觉地参与进来了。

  主持人:我们知道奥运啦啦队现在已经有一百万名注册用户了,赵先生您身边的朋友有参与这个活动的人吗?

  赵光碧:基本上我的同事都参与到奥运这个活动当中来,他们也非常关注奥运这件事,对奥运在北京举办也是感到比较高兴,作为一个大的活动在我身边同事来说以及在我的身边环境当中,对奥运这件事特别关注。

  主持人:奥运啦啦队在注册的时候要选择您要注册,要支持奥运项目的奥运啦啦队,赵先生您选择哪个项目的啦啦队?

  赵光碧:我选择奥运篮球队,我平时喜欢打篮球。

  主持人:最喜欢的明星是谁?

  赵光碧:姚明吧。

  主持人:有什么话对奥运健儿说?

  赵光碧:祝所有参加奥运的中国健儿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为国争光,也是我代表所有普通人对奥运健儿说的最大心声。

  主持人:说得特别好,奥运啦啦队满足网友的概念,如果奥运会走进赛场必然有响亮的口号,奥运啦啦队正在进行口号征集大赛,现在准备了几条非常好的奥运啦啦队口号参赛的作品跟大家做一个分享。第一条用户来自江苏的网民叫牧羊人的网友,他的参赛口号是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知道赵先生对这个口号有什么比较好的看法?

  赵光碧:非常有意思,他可能套用前段时间在网上比较火热的黄健翔先生的口号,比较有魄力,比较有气势。

  主持人:云南中国龙魂的沸腾神州龙,扬威中华魂。不知道有什么独到的见解?

  赵光碧:说得比较好,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都使用中华魂,用中华魂这个口号喊了很多年,奥运又08年在北京举行,把整个中华民族的气势都能带动起来,喊出比较响亮的口号。

  主持人:这么多精彩口号,将来一定成为啦啦队现场非常精彩的口号,大家有非常好的口号助威奥运,一定要登陆jiayou.2008sohu.com去参加。除了口号大赛以外,我们还推出了奥运啦啦队LOGO设计大赛,在这里向各位网友展示一下许多精彩的作品。大家可以看到这幅作品是能够体现加油中国的概念,有中国国旗,还有非常响亮的喇叭,还有代表中国的英文字母,显示了网友要助威奥运情节的理念,在网上受到网友好评的作品。

  赵光碧:很有激情。

  主持人:这幅作品是非常好的炫彩的人托起了三个球,比较有创意,他写了八哥关键词,庆典、分享、欢腾、加油。显示了一个普通的网友助威奥运心中的祈愿。

  赵光碧:说了大家的心声。

  主持人:还有这样的奥运啦啦队LOGO参赛作品。

  赵光碧:很火热,很有激情。

  主持人:代表了奥运啦啦队的动作以及现场的动作,还有一些非常激动人心的动作,他们很好地表现出来了。

  赵光碧:火炬本身很火热的。

  主持人:对,奥运会LOGO设计大赛即将在2007年7月6日结束,如果网友有兴趣可以登陆jiayou.2008sohu.com去参加,赢取笔记本大奖。赵先生马上到8月了,为了迎接奥运的到来,测试奥运场馆,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即将开展,赵先生,对奥运测试赛您有什么看法?

  赵光碧:奥运测试赛是奥运赛事之前比较重要的测试,为了很好地举办奥运会,测试赛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为了更好地为正赛服务,也检测出前期准备怎么样,场馆、场地有没有准备好,正赛能不能顺利进行下去,测试赛所有的问题能够发现出来,能够很好地把前期的准备活动做得最好了。奥运测试赛有机会我一定去关注一下。

  主持人:搜狐为了满足广大网友提前感受奥运赛场气氛,即将进行线上报名参加奥运啦啦队测试赛活动,请有意参加奥运啦啦队网友密切关注我们的活动官方网站jiayou.2008sohu.com。赵先生刚才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了自己是安徽人,现在全国的网友都知道北京、青岛这些举办奥运城市的奥运活动,这些举办城市的市民们一些助威奥运的热情,想知道安徽这些非奥运举办城市有没有助威活动,跟网友朋友们一起谈一谈。

  赵光碧:好的,因为安徽合肥虽然没有成为奥运举办城市,据我所知每次回家的时候,家乡的人比较有热情的,通过电视等媒体,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奥运整个比赛的状况,更希望08年能够顺利举办,通过电视,一些媒体,大家都非常地关注。虽然说不是奥运举办城市,但是我们参加奥运的激情不会比奥运城市少。

  主持人:全民奥运,全国人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助威奥运。赵先生在北京,报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吗?

  赵光碧:对,我已经报名了,我报名的是场内的志愿翻译。

  主持人:志愿翻译是非常高尚的工作,也祝福赵先生可以顺利当选。说到志愿者,要说到最近一个热门的话题就是奥运火炬手,不知道赵先生在报名奥运志愿者的同时又没有希望自己成为一名火炬手?

  赵光碧:非常想参加,有机会我肯定报名,因为这个如果报名能够选上,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光荣的事情。

  主持人:因为它代表了普通网民志愿奥运,加油奥运的情节。2008年赵先生会在北京吗?

  赵光碧:会,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会在北京。

  主持人:您会选择什么项目作为现场助威的环节呢?

  赵光碧:首先会选篮球,但是基本上所有的体育项目我都比较喜欢,个人爱好比较广泛,所有的体育项目都会关注。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军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能取得金牌第一的好成绩吗?

  赵光碧:很有希望,因为上届奥运会也关注了金牌总数位列第二,这次在自己主场举办,很有可能超越美国。

  主持人:赵先生在前不久北京奥运官网订票当中订了哪场比赛?

  赵光碧:订了篮球赛。

  主持人:门票的确很紧张,为了满足网友现场助威奥运的愿望,搜狐奥运啦啦队届时从网络上选拔网友组成奥运啦啦队现场前往赛场,为中国健儿们加油助威,如果有意参与的网友请密切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jiayou.2008sohu.com。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访谈到此结束。谢谢电脑前的网友们,感谢奥运啦啦队第一百万名注册用户赵光碧先生。谢谢您!

  赵光碧:再见。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