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批1万吨北京奥运沙排比赛用沙自海南运抵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9:59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海口七月一日电(琼芬) 第一批二00八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海南沙,六月三十日从天津港运往北京朝阳公园,接下来的四到五天之内,首批一万吨沙子将全部运送完毕。

  从海南到天津,再从天津到北京,“奥运沙子”一路上都受到了贵宾级的待遇。
而对沙子处处进行精心防护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要保证沙排比赛用沙纯净无杂质。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奥运沙排比赛用沙总量,将全部出自海南。这次装船的是海南东方市八所海边石英砂矿的两种天然沙子,一种是浅黄色,一种类似白色,两种沙子以六比四的比例勾兑色度,通过去杂、隔粗、水力分级等步骤,最终制成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用沙。

  按照国际排联的要求,沙滩排球场地必须使用专用沙子,这些专用沙子不能太粗糙,不能有石块和危险的颗粒;不能有过多的粉尘和可能刺伤皮肤的隐患。此外,沙子的颜色不能太白,否则会影响到电视转播的效果。

  一般而言,符合国际排联要求的沙子大多来自芬兰、瑞典、丹麦这北欧三国。但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沙排比赛用沙一定要在国内找到,这样做可有效节约成本。最终,经过专家检测,海南沙符合标准,这样比从北欧三国进口沙子少花约二千万元。

  据悉,七月三日左右,加拿大的专家就将来验收沙子,如果没有问题就将铺设到主赛场、两个热身场和六个练习场。

  报道称,除了要对比赛场内部进行彻底清洁外,沙子在运进赛场的过程中也要保证“一尘不染”。放置在沙区的沙子将采用传送带传送的方式,运送到包括主比赛场,热身场和训练场中。届时,传送沙子的工作将采用一个一个场地分批传送,传送带最长链接为十九节,传送的最长距离达到一百七十多米,这也是到达主体育场最远端的传送距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