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地区选拔奥运火炬手启动仪式 祥云意外露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5:34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祥云”从诞生开始就受到全世界最密切地关注和保护。别说成为一名火炬手能亲自拥有它,就是能简单地看看它、摸摸它,都成了无数中国人心中的梦想、眼中的幸运。6月30日,在可口可乐公司大连地区选拔奥运火炬手启动仪式上,“祥云”意外地露面了……

  奔波赶场

  被主办方盖在一方红布下的“祥云”,掀开神秘面纱的那一刻,台下掌声雷动。

主办方介绍,由于“祥云”目前制作数量有限,费了好大劲他们才从奥组委借出一个来。而这个“祥云”前一天刚参加完山东地区的火炬手选拔启动仪式,是大早晨7点空运到大连的。而在大连展示完,还要在下午1点空运去哈尔滨参加活动,行程安排得满满的。

  记者看到,“祥云”地位实在尊贵,不但在运送过程中由两人专门护送,还被精密地存放在一个包装严密的上有“保密”二字的纸盒内,纸盒里还有随盒而带的几打白色棉线手套。这是为让相关人员接触火炬时佩戴的,因为奥组委有规定,接触“祥云”绝不许用手直接触摸,必须佩戴手套。从山东出发时当地正好下雨,那“祥云”被雨淋了会怎样?护送人员说“祥云”是一次成型技术做出来的,表面材料是防腐蚀的铝材,所以不怕雨水。

  亲密接触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专门为记者辟出时间亲手接触“祥云”,由于是此次活动大连地区以外的惟一一家媒体,本报记者有幸成为第一个摸到“祥云”的媒体记者。不等护送人员指点,记者已经戴好白手套,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祥云”面前。

  “祥云”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它真的很红。启动仪式在市内,有强灯光照射,但“祥云”的红色在灯光中丝毫不逊色相反更突出。它的红是纯正的中国红,云的形态遍布全身,云边的线条都是红色勾勒,云之间是银色,红银对比制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很有立体感。“祥云”底部的握柄约20厘米的长度一红到底,大片红色坐在云的底端让人感觉厚重踏实。

  “祥云”的长度是72厘米,不到1千克,握在手里丝毫不吃力,拿着它慢跑不会成累赘。它的背面能看到是由两个卷轴形状拼成的,上粗下细,而顶端对火处的设计更有意思,是三朵类似镂空的云形图案。从侧面看,它的造型稍有斜度不是笔直的,据说这样的设计更利于在风中前行。记者用未戴手套的左手偷偷地摸了摸“祥云”,发现它上面的云形图案是立体式雕刻上去的线条,绝非直接勾勒那么简单,怪不得看着整体效果更高雅。

  在护送员的监视下,记者握着“祥云”走了一段路,并以标准的火炬手姿势与它合影,彻底地提前感受了一把火炬手的神圣感觉。面对迎面而来的闪光灯,记者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北京奥运距离自己是那样近。握着“祥云”的那刻更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把奥运会举办在家门口的中国人心中的那种兴奋。那感觉就是,恨不得“祥云”立即腾飞,带着我们去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