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呼家楼小学迎台北东门国小访问团 共叙奥运情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7: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参观北京奥运场馆
参观北京奥运场馆

两岸学子互留联系方式
两岸学子互留联系方式

在《福娃耀金龙》长卷上签名
在《福娃耀金龙》长卷上签名

  官方网站7月2日讯 6月29日——30日,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台北东门国小访问团,双方进行了“剪纸迎奥运”等一系列的交流活动。

  6月29日早上,伴着灿烂的阳光台北市东门国小访问团迈进了呼家楼中心小学的校门。呼家楼中心小学以特殊的方式迎接这些来自宝岛台湾的新老朋友,武术团体操和共品中国茶让台湾朋友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

  随后,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把东门国小的同学们请进了课堂,主题为“剪纸迎奥运”,一张张彩纸在我校同学们的手中很快就变成了生动的奥运福娃,国小的同学们看后也非常感兴趣,纷纷拿起剪刀和我校的同学们学习剪纸,课堂上形成了互动交流的活跃气氛。

当活动进行到同心结友谊会这个环节时,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一位同学都在友谊会的游戏中结交了新的朋友,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充分表现出海峡两岸的小伙伴们渴望成为一家人的愿望。之后小伙伴们载歌载舞,在欢快的歌曲中愉快的结束了上午的活动。

  下午,本校和国小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同学们看到后都为之赞叹,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和昌盛。国小的同学们都非

  常希望08年再来到北京和呼家楼中心小学一起共享这次盛会,为北京喝彩为祖国加油 。

  晚上,,国小访问团一行来到了呼家楼中心小学万科青青分校。分校师生以更为热烈的方式欢迎他们的到来。首先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进行奥运教育的主题活动,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呼家楼中心小学参与奥运的热情。接着国小的同学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这所先进的国际化校舍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使他们感受到了祖国对教育的重视和对下一代的关心。晚餐过后学校安排了卡拉ok、自由歌舞、焰火晚会等活动让国小的同学们收获到了许多快乐 。

  第二天清晨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早锻炼——太极拳。早餐后分校同学们热情地把台湾朋友请到了自己的家,使这些远方的小伙伴们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

  两天的相聚相识使两岸的小伙伴们有太多的不依不舍,相聚虽然短暂但这只是呼家楼中心小学友谊天长地久的开始 ,呼家楼中心小学期待着08年在北京再次相聚!(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