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牵动重庆市民心 92岁老人想当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03:28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从上周本报与可口可乐合作开展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以来,已经有数百名热情的市民从本报上取得并提交提名表。不过,这拨“火炬手”的热浪还会越发汹涌。昨天,一位92岁的老人“闯”进了本报体育部,“我要争当奥运会火炬手!”陈代六老先生一语惊人,“我不放心把我的材料寄出去,我要通过晚报报名,确认我能够参与评选!”

  奔走三个小时 选择本报为其报名

  “我仔细地阅读了晚报关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条件,我觉得我完全符合条件,有资格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提名我自己!”92岁的陈代六提着一袋厚厚的资料走入本报体育部,在那把齐胸的银须上是炯炯有神、又充满兴奋的双眼。

“当天我看了晚报后就觉得,不能草率、随便地寄个资料给他们就完事,所以一定要亲手把自己的履历和资料交上来。”

  据了解,怀着一腔激情的陈老先生希望亲手把自己的材料交给选拔活动组。前天一大早,他就冒着30多度的高温,在金渝大道上走了三个小时,却因为一场误会而没能如愿。“但我不会放弃,当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就是我现在的梦想,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力争当上火炬手。我想了很久,还是觉得把资料交给晚报,由你们帮我报名!”

  陈老先生表示,他贸然地跑到报社来不是因为想要宣传自己,而是真真正正想要成为火炬手,在重庆传递圣火。“我这一生还用得着宣传吗?只要是资格老点的,搞体育的有谁不认识我?但我这辈子都想为奥运会传递圣火,在重庆传递圣火,以前我还找过中央电视台,可都没有音讯,现在可口可乐和晚报就把机会摆在我面前,你说我能不着急吗?”

  每天两千米 传递圣火绝没问题

  普通人别说92岁,过了80大寿恐怕走路都需要人搀扶了,虽说每个火炬手只跑200米,但许多人都怀疑陈代六老先生坚持不下来。“200米?我告诉你,我现在每天还保持着2000米的运动量!跑完全程我都没问题!”

  除了习惯性的锻炼外,陈老先生也开始为火炬接力做准备了。“我是重庆市老年足球队的创始人,在每周的星期二和星期四的早晨,我和队友们都会一起踢球。”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陈老先生从十几岁开始就踢球,解放后还入选过重庆队,在1952年重庆队对国家队的比赛中打进过一球。“我现在要保持我最好的状态,以最昂扬的精神来迎接火炬传递这项光荣的任务。”

  荣誉堆满屋 火炬手舍我其谁

  1985年,陈代六被国家授予“新中国体育开拓奖”,他曾参与过重庆大田湾体育场的建设方案,后来也写过改造珊瑚坝、改造大田湾的方案。“我是和重庆一起成长起来的,所以我很关注重庆的建设和发展,我希望能利用我丰富的经验给重庆的体育事业提供一些有益的建议。”陈老先生去年被授予“全国健康老人”的称号,他自己认为,重庆的火炬手应该有他的位置。

  据陈老先生自己介绍,他算是新中国的第一代体育人,1953年他就开始担任教练,后来又转练了网球、游泳、乒乓球。现在,陈老先生还经常和年轻人一起踢球,风采不减当年。“别以为足球是我的强项,我告诉你,乒乓球、网球我样样拿手,我培养出来的学生在全国都是好样的。”虽然他所培养的运动员没有一个人能有幸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老先生并不遗憾,“能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中国举办奥运会,我自己也有机会亲临现场,我真的是非常高兴,如果我还能成为火炬手,为奥运会传递圣火,那这一辈子就不算白活了。”

  临走前,陈老先生在记者的介绍下仔细地填写好了提名表,交由记者保管,并对我们千叮万嘱,“等我回去好好地写一份简历,让他们知道我为重庆、为体育作出的贡献,到时候你们一定要帮我交上去呀!”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