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火炬手选拔活动 奥运战略乡村冠军一网打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3:50 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2007年6月23日,联想牵手《东亚经贸新闻》、CCTV“你就是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选拔启动,联想利用本报在吉林省的独特优势,率先启动了火炬手选拔。火炬手选拔的启动,也标志着联想开始运用奥运战略,掀起了新一轮发展浪潮。

  联想大战略  乡村、冠军“一网打尽”

  2007年4月27日,联想集团在北京隆重发布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两大战略、十大奥运计划。在成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设计单位、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际,联想正式发布包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推广计划在内的08奥运战略。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共同启动了联想2008奥运战略仪式。与会的还有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中国登山协会有关领导,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的5位主设计者——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姚映佳、李凤朗、仇家钰、章俊、韩晓勤。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女士对联想给予高度评价:“首次由中国主办奥运会,由源自中国的企业设计奥运会火炬,由源自中国的企业成为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这是属于联想的荣耀,也是属于所有中国人的荣耀!”

  按照联想的战略计划安排,将启动奥运火炬巡礼,让奥运火炬走进全国近百个大中城市;着手推行系列公益传播计划,包括奥运倒计时及系列奥运公益宣传,奥运联想千县行,把奥运宣传推广到上千的乡村小县,并利用奥运百城巡礼、奥运科技快车等全国巡回活动,发行奥运纪念章,推出奥运特许产品等一系列的传播活动,号召大众一起参与奥运,让奥运零距离。

  此外,联想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全球冠军计划。一方面通过联想信息技术,帮助运动员提高运动成绩;另一方面,联想将在全球范围签约一批奥运明星,以积极健康、不断超越的运动员形象,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奥运,并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不断探索进取。

  奥运全球伙伴

  联想是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简称:TOP),与“北京奥运合作伙伴”、“北京赞助商”和“北京独家供应商”等赞助企业相比,联想是最高级别的合作企业。在全球11家顶级合作企业中,联想也是唯一的一家中国本土企业。

  奥运缘分

  1984年是值得浓墨重彩来书写的一年,这一年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出现在夏季奥运会的赛场上,许海峰代表中国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奥运让国人激情燃烧的这一年,11月1日,联想公司成立。2001年中国再一次开启了申奥的历程,这一次申奥也成为联想携手奥运的开始。这年1月,联想出资1200万元,赞助北京市申奥,并成为北京申奥最大的赞助商。2008年奥运会最终花落北京,也使得作为赞助商的联想和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1年开始,联想就与国际奥委会经历了长期谈判,终于在2004年3月26日,双方在北京签约,联想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并成为第一家跻身TOP阵营的中国企业。

  肩负支持奥运和推广奥运的历史使命,联想集团要为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以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及奥运代表团独家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打印机等计算机技术设备以及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凭借奥运平台,全世界的奥运代表队,在一夜之间变成了联想用户。

  奥运之柬

  2005年金秋时节,联想接到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BIDPO)的邀请函,邀请联想作为定向单位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这正是联想产品设计最忙的时候。“我们要不要抽出精兵强将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的设计呢?”联想创新设计中心高级总监姚映佳、设计服务总监李凤朗和设计战略总监仇佳钰凑在一起讨论。

  三个人最终一致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是中国人千载难逢的机遇。联想作为国际奥委会顶级合作伙伴和从北京走向世界的跨国企业,“无论眼下工作有多忙,不管最终能不能入选,我们都一定要参与!参与本身,就是联想在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做自己的贡献。”

  这一思路的确定,为奥运祥云的出炉,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有凤来仪祥瑞全球

  2007年4月27日,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的设计者,联想正式面向全球推出了两款限量奥运火炬机型——天骄、锋行两款火炬纪念版电脑和祥云笔记本电脑。这2008台火炬机型(天骄、锋行各1004台)每台拥有全球唯一的编号,不仅具有特殊的收藏价值,还兼具传统东方文化底蕴与现代时尚科技设计于一身。

  “凤凰”飞来

  两款限量版火炬机型都是源自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团队原班人马——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的倾力打造。在设计理念上,主要采取了火炬的漆红和火炬接力的火凤凰两种元素,将中国文化和北京奥运传递给全世界消费者。

  从颜色来看,在原有天骄系列银白色的简约、高贵设计风格基础上,设计师们以极为前沿的理念和巧妙的手法,在奥运火炬限量版天骄的主机前面板采用了大胆的火炬主色调——中国漆红,体现了几千年中国文化历史沉淀的漆红色彩饱和而富有力度,热烈而稳重,最有意义的是,奥运会火炬限量版天骄融入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核心图形的主题元素:火凤凰。

  凤者,百鸟之王,火之精灵。它传承了人类自强不息的精神,而凤的图案,则更是中国人寄予祝福与希望的传统图腾。

  天骄不仅是一件值得珍藏的艺术品,更提供了时尚的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它能让现代数字生活成为名副其实的掌控者,实现一触即得的品味生活:如通过22寸大液晶屏幕可观看电视,只要连接一个有限闭路线,再按一下主机表面的数码家电按钮进入LEOS系统,就可以通过遥控器播放、延时、暂停、录制电视节目;如果想随时能调出当前热门的影视大片或长篇电视剧,只需要拿起遥控器,或者滑动显示器底座上的影音飞梭,一键进入联想娱乐地带即可。

  “祥云”缭绕

  2007年4月27日,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祥云”火炬的亮相,本届奥运火炬的设计者——联想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奥运会火炬典藏版笔记本电脑。据悉,这也是IT业界和奥运史上第一款以奥运会火炬接力为主题设计的笔记本产品。

  联想笔记本奥运火炬典藏版纪念机型由奥运会火炬设计的原班人马精心打造,整体机身小巧、轻薄、精致,象征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色”色彩与“祥云”图案交相辉映,蕴含着吉祥的中国文化内涵,也体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神内涵。笔记本通身的吉祥红色源自汉代漆器的经典色彩,表面仿漆盒工艺,更体现了华贵高雅的品质。

  在笔记本闭合的状态下,它便犹如一个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国际时尚元素于一身的工艺品;当打开笔记本时,深色覆有织锦式吉祥云纹的操作界面设计,赋予操作过程更为舒适、专注的享受。奥运火炬标志与祥云图案遥相呼应,愈加凸显了这款笔记本的特色。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