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委会官员:百姓素质是推广人文奥运"难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9:5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长春7月8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今天,前来此间参加活动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文奥运是举办奥运会的关键,而人文奥运的关键又在于老百姓的素质,这一点是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难点”。


  张发强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国际奥委会协调小组来北京考察了奥运会的场馆建设情况和测试赛的准备情况,他们最终的态度是非常满意的。”他表示,如今许多比赛场馆都已经进入“热运转”状态,北京市城市交通等许多领域也已提前启动相应的赛会期间功能。

  张发强介绍,除了“硬件”方面的筹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推广人文奥运始终是北京奥组委不遗余力去完成的任务。他说:“今年我们的主旋律就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以后每年、每月、每天我们都争取去搞一些活动,例如端午节期间我们举办了"龙舟月"的活动,前一段时间又启动了"阳光体育工程"。”

  “奥运会不是单纯的竞技比赛,它关键在于提高人的素质。过去的民生问题是温饱问题,现在的民生问题就是探讨怎样使自己身体更健康的问题。我们之所以把群众组织起来不断地参与长跑、游泳等体育活动,就是要形成一种长效的参与机制,使人文奥运深入人心,使人们养成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他说。

  张发强强调:“不可否认,目前推广人文奥运的一个"难点"就是老百姓的素质,虽然北京市把每月的11日设为排队日,使得老百姓的素质有所好转,但要想真正达到人文奥运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继续去做好的重要工作。”

  他说:“当然,运动会成绩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目前各个项目的运动员都已经进入封闭训练状态,相信他们在赛场上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也坚信中国将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