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草根儿”也可成为火炬手 鞍山火炬手首选平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0:11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成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几乎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梦想,正因如此,许多人担心能否真正有机会成为火炬手。不过,此次可口可乐在鞍山选拔3名火炬手,主要选拔对象是平民,“草根儿”因而有更多机会成为火炬手。

  选拔突出平民特点

  明年奥运火炬在鞍山传递,鞍山地区共获得95名火炬手、25名护跑手名额。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火炬手将在产业工人、商业服务人员、家业劳动者、农民工、教师、学生等20类人群中产生。由于人群覆盖面较大,95个火炬手名额看似较多,但分配到各个领域里,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平民而言,担任火炬手的几率较低。而可口可乐在鞍山地区选拔3名火炬手主要的对象便是针对平民,人们可以自我推荐也可以推荐心目中的合适人选,只要乐于成为火炬手、符合担任火炬手的相关条件、具有一定的特点,经过相关程序的层层选拔,就会成为火炬手。

  自1992年可口可乐赞助奥运会火炬接力以来,选拔火炬手中虽然不乏体育明星、名人,但更多的选拔出的火炬手都是平民,体现奥运会人人参与的特点。千山晚报是一张老百姓的报纸,作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鞍山地区唯一参与媒体,晚报选择火炬手的标准也会向平民倾斜。晚报也鼓励更多的平民读者前来报名参与。

  提名表今起继续发放

  自7月2日开始,本报在读者俱乐部免费向广大读者发放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表,截至目前已经有300人进行了领取、填写,然而仍然不能满足广大读者需要。昨日,大连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又从大连运至鞍山部分提名表,读者可以在本报读者俱乐部继续领取,咨询电话为0412-7123456-5-1。同时,为了方便人们领取报名表,大连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在鞍山麦当劳餐厅设立了发放点,人们可以在那里填写、上交提名表。

  本周五,由千山晚报、大连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策划的火炬手选拔启动仪式将在人民公园举行,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