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祝福奥运健儿 呼兰身患白血病十岁男孩画"福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1:03 黑龙江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男孩天池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年多了,他在病床上画了一幅奥运福娃的画,希望能把画送到北京,祝福奥运健儿取得好成绩。7日,记者来到哈市血液病肿瘤研究所见到了他。

  7日13时,记者在医院见到刚刚化疗完的小天池。
虽然面色苍白,但见到记者来了,小天池还是露出灿烂的笑容。天池的父亲刘岩说,去年4月的一天,10岁的小天池从呼兰区康金中心小学放学,回到家就发起了高烧,身上起了好多的红点。家人连夜来到了哈尔滨,小天池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刘岩是位小学教师,每月工资仅有800元,小天池的母亲下岗又体弱多病。小天池的治疗费用对于这个本来就拮据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随后的一年时间里,小天池的父母四处筹钱,能借到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为了治病,天池父母卖掉房子,租住在一个小平房里。

  天池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化疗,与病魔顽强斗争,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坚强与勇敢。小天池的母亲说:“每次化疗,孩子都呕吐,难受,腰疼。但是孩子从来不哭闹,特别坚强,这让我们大人觉得很欣慰。由于病情严重,孩子只能呆在病房里,一有时间就画画。”

  小天池告诉记者,他长大了想当画家。说着,他兴奋地把一堆画拿了出来,讲解着画的内容。他拿出自己画的福娃说:“我想把这幅画送到北京2008奥运会去,希望中国的叔叔阿姨们多得金牌!”为了小天池的愿望,父母也在四处奔忙着,希望能够达成孩子的愿望,如果小天池的病好了,父亲答应会带他去北京看看。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小天池目前的病情很严重,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才能有活下去的希望,但费用很大,而且要先找到适合的配型。(本报记者 黄迎峰)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