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提名奥运火炬手事出有因 夫妻同心捡垃圾也浪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8: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自发“拾荒”小分队

  上周日晚五点半,曹春华和他新婚不到一年的太太尧钦昭又出现在钱塘江盐仓段。和以往的每个周末一样,他们的休息天很多时候是在钱塘江边渡过的。

  别的情侣在江边情意绵绵,小曹小尧却做着一件他们认为也很“浪漫”的事情:捡垃圾。

  “每次看到江边的垃圾时,特别是一些白色垃圾污染,常常感觉很心疼。”小尧说了一件让她受刺激的事:“有一次,一个意大利客户来到江边看潮水,一边赞美钱塘江的壮阔,一边却叹息满地的污染。作为中国人,当时我很难过。于是我和丈夫就决定利用空闲时间多去江边,开始了这件我们认为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的事。”

  为什么要选盐仓?“因为这一带工厂多,污染严重,垃圾也特别多。”

  “开始是自己捡,慢慢周围的人也会被我们感染,周围工厂的工人和游客也来捡拾。”曹春华说得没错,照片里的这三个小孩子和身边的那个青年,之前还在江边玩耍,后来就被他俩发动起来,加入环保小分队。

  “要是别人向你翻白眼怎么办?”

  “一般陌生人我们都会先攀谈,比如说你家是哪里的,今天的潮水几点啊,当没有太大的陌生感时再去发动。有的人很积极,有的人会不愿意,语言有的也比较过激,我们就发个单子给他,说‘您还是可以注意点,谢谢’,他看着我们捡,看着手里的传单,我相信他们这次不好意思,下次至少会注意。”小曹说,那么多次下来,他们已经练出了一套与人沟通的技巧。

  温馨提示观潮人

  “选择傍晚来江边,一是白天实在太热,另一个目的,是为了提醒观潮的人注意安全。”曹春华说。

  每年因为观潮忽视安全引发的悲剧那么多,还是有一些人要跑到危险区域去,小曹小尧看了着急,除了捡拾垃圾外,他们还自己印发了温馨提示的传单。  

  亲爱的朋友:

  钱塘江是我们的骄傲,他壮阔而脆弱。让我们在欣赏他的时候也去爱护他。您可以把您的垃圾放在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您也可以“举手之劳”捡起你身边的垃圾。谢谢!

  另外,潮水来势不定,请注意安全,特别是您10岁以下的孩子!  

  有没有人不理解?“当然有!比如快来潮水的时候,我们很紧张,但他们却觉得潮水不会太大,当我们小题大做。不过我们还是尽自己力去提醒别人,多加一份小心都是好的。”

  我的眼中你最美

  “什么是浪漫?夫妻同心时,做什么事都是种浪漫。”小尧说。

  在丈夫小曹的眼中,“当潮水快来了,看潮的人对危险还浑然不知,小尧着急地在堤坝上喊,这时我觉得她最可爱。”

  “我们发动别人去捡垃圾时,小曹从前内向的性格变得开朗了,更有魅力了。那是种很幸福的感觉。”妻子小尧说。

  这张照片的拍摄背景是在钱塘江盐仓段,左边穿着印有“OLMPICS”白色T恤、手提两只垃圾袋的是本文主角之一小尧,杭州下沙某公司白领。边上的大人和手里捧着木板、废石块的三个小孩都是小尧的临时队员。当然,另一主角并没有出现在照片中,按下快门的是小尧的丈夫小曹。

  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小尧说:钱塘江的壮阔美丽总是因为那些白色垃圾而被玷污,而“绿色奥运”正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其中的一个重要理念,我们感觉自己的行动就是在回应这个口号。于是我们一直在坚持……

  这是一对真正为奥运理念践行的年轻人。

  文/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