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 “洛桑我们来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8: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颠簸,记者与由本报和浙江卫视联合推出的“动感变奏摄影大赛”活动精挑细选而出的戴巍元、黄小一终于抵达瑞士洛桑,开始了近距离跟拍刘翔的行程。

  “动感变奏摄影大赛”海选活动于今年5月开始,全国许多体育摄影爱好者纷纷报名参加海选。

活动开始之初,刘翔在宣传片中用他的经典姿势对参与者说:“我在洛桑等你!”7月9日下午,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胜出的戴巍元、黄小一这对组合,一踏上洛桑这片美丽的土地,立即向着宁静的洛桑湖高喊:“洛桑,我来了!刘翔,我来了!”

  此次赴瑞士跟拍刘翔的活动,采访团一共由11人组成。除戴巍元、黄小一组合、浙江卫视两名记者和本报记者外,还有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工作人员以及他们所邀请的漫画师、文字记者等。这支团队7月8日晚经香港飞抵瑞士苏黎世,再转飞日内瓦,然后乘车前往洛桑。

  自抵达瑞士的那一刻起,采访团的所有人员就感受到了瑞士的美丽和宁静,放眼望去,满眼是绿。虽然这几天瑞士多雨,天空中依然散布着阴霭,但云层的间隙天空却是通透的蓝。不过,这一路行来,记者却没有感受到大赛来临前的那种气氛,无论在苏黎世,还是“万国宫”日内瓦,直至国际田联大奖赛的举办地洛桑,都没能看到脑海中早已想像好的处处海报宣传画的情形,甚至都没找到瑞士国宝级人物费德勒的点滴影子。

  说起费德勒,昨天采访团倒是经历了一次不知真假的邂逅。就在从苏黎世转机前往日内瓦时,记者突然发现一个酷似费德勒的身影从一旁的贵宾通道一闪而过。当记者把这个疑问告诉采访团的其他人时,所有人顿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天王巨星怎么可能一个人呢?”、“他刚刚结束了温网男单决赛,现在回家很正常啊!”这样的讨论伴随大家渡过了短短的行程,落地后大家马上在机场开始四处寻找小费的踪迹,可惜怎么也没发现。

  当地旅游局的一位华人小伙子严峻担任采访团的向导。他告诉记者,在瑞士,一年会有很多的比赛和各种活动,但无论多大的赛事,赛前和赛后都不会有很多的动静。“瑞士人追求个人享受,不会因为这样的赛事而过于宣传。他们都很爱运动,但爱网球的会执着追随费德勒,爱足球的会一路跟看欧洲杯,但相互都不能打扰。”不过,小严又说,比起一些个人项目来说,瑞士人更看重团队精神,“昨天,在美洲杯帆船赛上夺冠的那支船队回来了,于是就有大批瑞士人到日内瓦湖畔迎接。”

  穿行在瑞士的土地上,处处看到的是宁静,清清的湖水边上是慢慢走着的行人,四处也看不到什么体育设施。然而,身边不时会闪过某个全副行头的自行车爱好者、一身短打的轮滑少女、慢跑中的不同人士,这些或许才诠释了这个国度中运动的含义。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瑞士洛桑专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